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旅游学校面试现场大揭秘

2017-05-13 15:55 青岛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13日—14日,青岛旅游学校继续组织面试,只有获得面试合格证的考生才有资格报名对应的专业。今年有四个专业需要面试:空中乘务(三二连读大专)、旅游管理(五年制贯通培养大专)、旅游日语(五年制贯通培养大专)、酒店管理(五年制贯通培养大专)。那么,面试的具体环节是什么?老师又从哪些方面考察学生呢?青报教育在线带你来一探究竟。

5月13日—14日,青岛旅游学校继续组织面试,只有获得面试合格证的考生才有资格报名对应的专业。今年有四个专业需要面试:空中乘务(三二连读大专)、旅游管理(五年制贯通培养大专)、旅游日语(五年制贯通培养大专)、酒店管理(五年制贯通培养大专)。那么,面试的具体环节是什么?老师又从哪些方面考察学生呢?青报教育在线带你来一探究竟。

在青岛旅游学校招办王吉霞主任的带领下,我们依次参观了面试的各个环节。

首先每个学生们将拿到一张面试申请表,学生需要将自己的基本的信息填写好,然后再粘贴两张一寸彩色照片。

 

随后参加面试的学生要完成身高、视力和辨色力的测试。

 

最后,学生进入面试环节。

老师要求学生进入教室后,按照地面标识的序号站好作自我介绍。我们采访到了面试的老师,他告诉我们今年需要面试的四个专业,属于现代服务业,对学生仪表形态、语言表达、逻辑思维、沟通协调等都有较高的要求。王主任告诉我们:“学校办学是与企业对接的,像空乘专业,我们完全按照航空公司的用人标准来面试,所以比较严格。”

学生结束面试后,当场可以就可以知道结果。如果学生通过了航空专业的面试,就有资格填报所有专业,如果学生只通过了旅游专业的面试,那么除了空中乘务专业之外,其他的专业都可以填报。

国际商务(英语本科留学班)首次招生 

英语本科留学班是今年首次招生,英语设80最低录取线,然后再按照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前30人。英语课程是该专业的主干内容,所以英语课时比例高,将开设普高英语、专业英语、雅思英语和外教课程,三年职业中专学习的所有课程都是免费的,学生可以到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留学,选择面广。

青岛旅游学校的王钰副校长告诉我们,今年旅游学校计划招收14个班级,595人,比去年减少2个班级,“3+4”本科班、与青岛实验高中合作的普职融通班和今年首次招生的英语本科留学班,以本科为培养目标。其他的班级主要是实行5年制高等教育。王校长说:“学校是以企业的需求培养人才,所以我们会减少一些繁难、应试的内容,多增加专业技能的实践,保证学生的就业。学校还开展了30多个社团和20多个文体活动,让每一个学生得到全方面的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