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西雅图号”意外夺冠 西海岸盛迎“青岛号”回归母港

2018-03-16 08: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万众瞩目的“青岛号”赛队以第五名的成绩顺利完成归乡之旅,荣归母港。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017-18赛季赛程过半,赛程8“帆船之都-青岛”杯比赛进行到第11日,原本一路领先的“PSP物流号”,不想遭遇“风洞”,被“西雅图号”反超。“西雅图号”抢先通过终点线,于3月15日上午9点抵达青岛西海岸星光岛。万众瞩目的“青岛号”赛队以第五名的成绩顺利完成归乡之旅,荣归母港。

巾帼不让须眉,克利伯赛史最年轻女船长率“西雅图号”夺冠

24岁的船长妮姬﹒亨德森(Nikki Henderson)来自英国吉尔福德,是克利伯帆船赛史上最年轻的船长。心态积极、极富责任心、对自己有极高标准的妮姬率领“西雅图号”,于青岛当地时间今日凌晨零时4分11秒(世界标准时昨日16时4分11秒)冲过终点线,完成了此次从三亚出发至青岛站1,700海里的比赛,用时10天9小时34分11秒。

赛队冲线以后,妮姬说到:“这一胜利充分体现出了我们的辛勤努力、坚强意志和团队协作精神。当然了,还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对于‘PSP物流号’遭遇的境况,我们感到遗憾,但同时也抑制不住我们获胜的喜悦。” 据悉,“PSP物流号”赛程8连续八天领跑,但是行驶到距离终点线不到30海里的时候,意外遭遇到了风洞,“西雅图号”“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和“利物浦2018号”趁此机会连续赶超,占据了本赛程的前三甲。

“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第二个冲过终点线,澳洲籍船长Wendy Tuck说到,“直到比赛结束后90分钟以后,我才意识到我们获得了这段比赛的第二名。我真的为‘PSP物流号’感到惋惜,这让我们想起了第3赛程的时候,我们曾经领先过200海里,最后还是被赶超了。这次使用百搭卡(Joker Card)真是压中了,而且还在Elliot Brown海洋竞速角逐中获得了2点积分,我们非常高兴,非常值得庆祝的成绩。”

徐福献酒,锣鼓秧歌迎赛船妥妥“中国味儿”

青报教育在线发现,每当有赛船驶入码头进入停泊区,具有中国风的福娃娃和“旱船”表演率先迎接船队,同时岸边身着艳丽服装的秧歌队和锣鼓队用最传统的中国文化欢迎远方的客人。荣归母港的航海勇士们走上了欢迎仪式的舞台,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为船长戴上虎头帽、披上红披风,象征凯旋顺利的美好寓意。

此外,在“青岛号”抵港时,组委会特别安排了向船长克里斯献上琅琊台酒的“徐福献酒”环节,彰显了青岛西海岸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徐福是中国有文字记载以来最早的航海家、探险家,是中国早于陆上丝绸之路的海上丝绸之路的开启者。2000多年前,琅琊台成为中国古代最重要的航海起源地和海洋文化地标;克利伯,让古今中外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航海精神,在历史的酒香中,实现了跨越时空的交汇。

“青岛号”第七次抵青,大使船员鄂相宏近乡激动18小时未眠

下午3时,母港赛队“青岛号”全体船员抵达青岛西海岸新区万达游艇会码头,受到了家乡人民热烈的欢迎。据悉,“青岛号”赛队第8赛程中的开赛表现平平,前几天的时间里一直是处在第十名左右的位置,而且制水机还出现了故障,不得不向“纳斯达克号”寻求帮助。但“青岛号”赛队很快就重新调整了状态,等到比赛进入第4日的时候,赛队做出了大胆的决定,向着东向的得分门冲击,“青岛号”率先冲过了得分门,获得了最高三点的额外积分,赛队跃居至第三名。但赛队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前方赛队领跑的优势逐渐扩大,“青岛号”赛队回天乏术,错失了进入前三的机会。

船长Chris说到,“第8赛程太有趣儿了,开赛的时候有些挑战,而且还是逆风,但是过后的几天时间里行进状态舒服多了,而且基本上是顺风航行,特别是最后两三天的比赛,非常的舒服,回到青岛感觉真好。进入港池的时候,彩烟放起,看见那么多‘家乡’的人民前来码头欢迎我们,为我们欢呼,真的是太令人激动了。”

“青岛号”大使船员鄂相宏

“青岛号”大使船员鄂相宏是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二年级的一名学生,年仅24岁。鄂相宏介绍,自己已经18小时未曾休息,“从三亚回青航线上,每天盯着GPS看路线,尤其快到终点线时,已经兴奋地完全睡不着觉,回家感觉特别好,船上所有的队员对我都特别照顾。” 鄂相宏13年加入校帆船协会,学校开设专门课程从理论到实践锻炼学生,自己在距离比赛前的大半年时间里,坚持体能锻炼练习口语水平,此次比赛对自己是很好的一次历练。

臧爱民表示,“青岛号”已经环球六周半,在全世界近百个港口城市进行环球宣传,成为青岛城市宣传的流动平台。据统计,上个赛季全世界关注“青岛号”的观众达到36.7亿,公关价值达到2.5亿,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和美誉度“青岛号”发挥了巨大作用。在过去14年时间里,“青岛号”代表青岛开启了七次环球远航,本赛季更是创造历史最好战绩,希望各位航海勇士能在青岛、在西海岸新区度过美好时光,欢迎回家!

据了解,全部克利伯帆船赛比赛船队预计于3月16日全部完赛抵青,船队将停靠站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万达游艇会码头直至3月23日,随后十一支赛队将继续踏上征程开启挑战太平洋第六赛段的比赛。此赛段由中国青岛至美国西雅图,全程5600海里,横跨北太平洋。

青报教育在线 孙华健  摄影 高飞 通讯员 袁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