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西海岸新区一中: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开启新学期

2018-02-27 18:2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26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在体育馆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月26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在体育馆举行。

安丰伦校长在讲话中对学校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校园精细化管理、制度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全面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绩,提炼了亮点,并对新学期学校发展进行了美好展望。安校长指出,学校更名“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体现了新区领导对学校教学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的肯定,新的一年,学校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区高中教育跨越发展的领跑者,代表新区高中教育的新高度,争创一中教育、新区教育的新辉煌!

同样带来精彩报告的还有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优秀校友代表杨若涵同学。她在报告中结合自己高中、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为师弟师妹们献言献策,鼓励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打好基础,练足内功;开阔眼界,提升格局;永不言弃,全力以赴追逐梦想。报告会最后,杨若涵同学还深情地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同学们的感恩,她说:“走出一中,更加体会到一中全面发展教育对学生成长发展的诸多益处。” 

稍后高一英语组组长郑肇慧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进行发言,针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宝贵建议:把孝心送给父母,把爱心送给他人,把信心留给自己,明确目标,争分夺秒,从上好每一节课,写好每一次作业做起,扎扎实实,幸福拼搏,快乐学习。回顾学校跨越发展、蒸蒸日上的光辉历程,郑肇慧表达了对学校成长为青岛名校、齐鲁名校、中国名校的美好祝愿。   

作为学生代表的101班谢宜俊同学进行发言,他表示过于纠结一时的分数,不如享受为梦想奋斗的过程,在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习惯、探究学习方法等方面多下功夫,打好基础、减少失误、循序渐进,希望全体同学,在新学期继续稳扎稳打,争创佳绩,努力走向新的高度。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全体高三师生召开了2018年度的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安丰伦校长为同学们了五点建议和要求:一、牢记目标,毫不动摇,笑到最后。二、激情备考,优化方法,稳打稳扎。三、排除干扰,稳重大气,拒绝功利。四、阳光乐观,珍惜友谊,合作共赢。五、狠抓规范,服从规则,尊重规律。 

教师代表政治教研组刘同意老师也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发表讲话,他提出高三学生应该拥有坚定的信念、以“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为高三奋斗历程的终极目标。 

高三十三班赵博韬同学的家长、张晓玮老师作为家长代表向大家做出保证:全力以赴以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工作。 

高三七班学生代表齐天润同学也在大会中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学校副校长吕怀文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要学会珍惜,充分利用,顽强拼搏。 

此次大会还播放了2017届优秀校友从全国各名校发来的为高三学子录制的加油视频,将大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由高三二班陈中瑞同学领誓,在场的全体学生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誓师大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备战高考的决心,为赢得2018年高考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