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四中:课改助力航空办学特色再领航

2018-02-27 14:3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大力培养空军、民航预备人才和通用人才,近段时间以来,按照“特色引领,多翼齐飞,分类分层,全面发展”的指导思想,胶州四中的航空特色班课程体系建设、学生管理等不断得到优化。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作为青岛市教育局2017年评选的十所青岛市普通高中特色办学项目先进学校之一,胶州四中创新性的航空特色课程体系建设将成为2018年课程改革的新动能。在育人方式、教师专业成长、学生自主发展、特色班建设、综合素质评价、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形成一系列特色成果,打造最适合的教育满足每个学生的个性发展、特长发展,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在日前举行的胶州四中新学期动员暨表彰大会上,校长邱兆林对青报教育在线说。

为大力培养空军、民航预备人才和通用人才,近段时间以来,按照“特色引领,多翼齐飞,分类分层,全面发展”的指导思想,学校的航空特色班课程体系建设、学生管理等不断得到优化。在文化课学习上,航空班师资由胶州市教体局选派,针对航空专业知识学习、培训建立了整套目标责任考核制度;管理上实行军事化管理,部队教官负责军训,系统学习航理知识,并全方位参加国际航空交流活动。班中班的新模式,分类指导、分层考核,让学生们的个性得到充分的发展,学生的综合素养得到了全面的提高。

动员表彰大会上,学校对政治教研组等3个优秀教研组、10个优秀备课组、辛金芝等30名先进工作者、隋斌等12名优秀班主任、王小妹等11名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和王辉等27名优秀小班导师予以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大会还进行了学校第七届“读教育名著,作智慧教师”读书展示活动,陆电波、姜绍坤、金莉老师分别向大家分享了精彩的读书心得体会。

2013年,借助胶州发展临空经济区的东风,学校结合校情创建青岛市首个航空班,全力打造航空教育特色学校。2016年航空班面向青岛全域招生,成为青岛市青少年航空教育的领头雁,青少年航空教育成为学校的核心办学特色。在山东航空产业协会的组织协调下,学校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又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滨州学院飞行学院、山东交通学院等航空院校联合办学,建立航空招生优质生源基地,为航空班学员的优先发展创造条件。目前,航空班毕业生中,数十人分别被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滨州飞行学院、南昌航空航天科技学院等高校录取。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