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中职

青岛工贸职业学校:交警变“老师” 走进课堂话安全

2018-01-06 08: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5日,在青岛工贸职业学校的交警进课堂活动中,李沧区交警大队李村中队指导员褚鸿善和交警赵韶明围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通行等内容给高一近百名同学深入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在没有红绿灯的宽马路上是一次性通过安全还是在中间停留一会再通过安全?公交车上下车过马路应该是从车前方过安全还是从车后方通过安全?1月5日,在青岛工贸职业学校的交警进课堂活动中,李沧区交警大队李村中队指导员褚鸿善和交警赵韶明围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通行等内容给高一近百名同学深入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

邀请交警来给孩子们上课,这已经是第十二期了。青岛工贸职业学校副校长姜永祥说,我们开设专门交警进课堂活动,让交通安全知识进入每一个班级,走进每一个孩子,同学们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能更好的掌握安全交通通行方式方法,,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安全出行,文明通行。

讲课中,交警根据同学们交通出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事故案例与交通安全知识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细致的分析了近年来周边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警醒大家文明交通,注意交通安全。交警说,在穿行宽马路的时候,争取一次性通过,尽量不要在中间地带停留时间过长,因为很多司机非常喜欢快速抢行中间地带进行超车,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下公交车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先要看清是否有摩托车等小型车从后面快速驶入,然后尽量等公交车离开后或到人行通道再过马路;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搭乘摩托车等无牌无证的非营运车辆;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时,设置好提醒标志后,要马上离开行车道……一张张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现场图片、一个个令人警醒的交通事故案例,让同学们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没想到交通事故的后果这么严重,太可怕了。同学们说,过去觉得交通事故离我们很远,今天听交警一说,其实离自己很近。一个不好的行为习惯、一次不准确的判断,都有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今后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出行。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