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宣讲安全知识护送学生放学,真情巴士把学生安全系心头

2017-09-19 17:5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拥有众多志愿者团队,他们在工作之余,默默奉献爱心,进校园宣讲安全知识、护送学生放学为学生安全出行送上一份爱心献出一片真情。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着众多志愿者团队,他们在工作之余默默奉献爱心,进校园宣讲安全知识、护送学生放学为学生安全出行送上一份爱心献出一片真情。

安全知识进校园 

近日,青岛真情巴士“真情暖志愿团队”和“老兵情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黄岛区六旺镇五道口希望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并在小学三年级级部设立真情暖爱心助学基金,希望能够帮助困难孩子们度过难关,顺利完成学业。

此次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分室内和室外。室内活动主要由志愿者张军涛为孩子们讲解乘车安全,包括上车、车厢、下车等安全注意事项。为了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张军涛采用互动的方式,一边讲解,一边进行提问,讲解员讲得生动形象,孩子们回答得热情昂扬。

虽然课时只有短短的30分钟,张军涛讲得面面俱到,小到安全锤的使用,大到车辆着火如何逃生。孩子们听得也非常认真,对安全知渐渐产生浓厚的兴趣,每每讲解员提问,话音刚落就有一堆孩子举手回答。

室外活动中,志愿者薛晓华为孩子们简单介绍了公交车车智网系统,让孩子们感受到智慧公交的神奇。随后,薛晓华又演示了如何使用安全锤、破玻器、应急开关、灭火器等消防安保设施,并引导同学们逐一进行演示,让孩子们在亲身实践中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李丽将啤酒节期间志愿者们爱心义卖所得的1000元爱心基金全部交给三年级级部班主任老师,设置真情暖爱心助学基金,专门帮助有需要的孩子。李丽还向老师承诺,志愿者们将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爱心助学行列,帮助更多的孩子完成学业,健康成长。

爱心护学三年与共 

除了到黄岛区六旺镇五道口希望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青岛真情巴士集团爱心妈妈、向日葵、珠山红、手拉手等志愿者团队也走进香江路、崇明岛路、太行山路、凤凰山路等公交沿线的小学,向小学生讲解安全乘车、安全过马路等知识。这些爱心活动累计让5000余名中小学生受益,受到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欢迎。

向日葵爱心团队志愿者们爱心护学已经经历了三个年头。2014年以来,学校附近的公交站学生们拥挤,你推我攘问题一直困扰着校方和家长。途经齐长城花园车站的28路、29路班长们看在眼里,他们自发组织利用班后时间爱心护学、文明督导。每天傍晚时分,只要有学生的身影,就会有志愿者的身影。 

每天15点50分,志愿者们会准时集合,带着 “排队乘车”劝导牌,来到齐长城花园车站引导排队乘车,同时倡导社会车辆礼让斑马线,为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幼儿园和双语小学放学的孩子们保驾护航。 

16点开始,两个学校的孩子们陆陆续续开始放学,五台山路上的车流量逐渐大了起来。志愿者分成两队,一队在齐长城花园站点西侧路口引导过往车辆礼让斑马线,将孩子们安全的护送过马路。另一队志愿者分别站在齐长城花园车站路南路北两个站点上,引导孩子和家长文明有序排队乘车。

期间志愿者还向有需要的乘客推广支付宝扫码乘车和真情巴士e行APP查询车辆到站情况,受到了站内乘客的好评。在路口等待孙女放学的李大爷向引导礼让斑马线的志愿者伸出了大拇指,说自己走遍了大半个中国,咱们真情巴士的服务真是没得说!

集团总经理郑泽军介绍,真情巴士以“引领城市文明”为己任,将持续开展安全进校园、公交站点文明导乘、服务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文明美丽新区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刘旭洋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