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家庭安全实训,安全从我做起

2017-12-11 14:4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7年12月10日上午,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的同学和家长们在班主任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青岛家庭安全应急演练实训基地,体验了火灾应急、家庭安全、公共安全,自然灾害应...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2017年12月10日上午,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的同学和家长们在班主任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青岛家庭安全应急演练实训基地,体验了火灾应急、家庭安全、公共安全,自然灾害应急、地震应急多个情景的模拟体验。讲解员给我们讲解了应急避险的相关科学知识,培养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应对安全事故的的方法。为我们上了一堂真实有意义的应急安全知识课。

在火灾应急体验区,我们对消防知识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认识,学习消防知识,排除安全防患,防患于未然,真实的体验使印象更加深刻。讲解员又为我们讲解了如何拨打火警119,首先要讲清楚起火位置的详细地址,以及着火原因及起火物品种类、火势情况、报警人姓名及所用电话号码,必要时到路口接应,为消防车做引导。

在交通避灾体验区的模拟公交车上,通过道路事故模拟设备,让我们进入了超仿真的模拟道路行驶状态,深感交通安全事故猛于虎,每一个事故,都是血淋淋的教训。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严格的遵守交通规则,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

在自然灾害体验区,我们感受到了清风徐来的一级风一直到像猛兽吼叫的12级风,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大树被风刮得痛苦的摇着头,夹杂着雨点,呜呜地哀鸣,让人挣不开眼,感叹失去控制大自然的力量,人是显得多么渺小和无助。讲解员还告诉同学们,不管我们遇到什么危险,首先要镇定,先保护好自己,再去想办法救别人,不能鲁莽行事,否则救不了别人,还会让自己陷入危险之中。

安全知识,让你化险为夷。一次体验,终身受用,同学们,热爱生活,珍爱生命,处处留意,绝绝伤害,让安全认识常驻我们心中。虽然我们学习了这么多安全知识,但我们还是希望危险永远都不要发生。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二班  徐梓涵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