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市实验小学:萧瑟秋风缕缕寒 安全温暖在校园

2017-10-25 10:3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23日的早晨,市实验小学的升旗仪式开始了: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少先队员向国旗敬礼。伴随着国歌声,国旗缓缓升起,仪式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萧瑟的秋风带来的寒气也渐渐的侵袭着同学们。当升旗仪式刚刚完成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0月23日的早晨,市实验小学的升旗仪式开始了: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少先队员向国旗敬礼。伴随着国歌声,国旗缓缓升起,仪式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萧瑟的秋风带来的寒气也渐渐的侵袭着同学们。当升旗仪式刚刚完成,喇叭中传出一个温暖的声音打断了平时升旗仪式后续的进程:“同学们,因为今天天气较冷,请各班带回教室进行自能管理评价。”一瞬间,老师的关爱像一股暖流温暖着同学们的心,简短的一句话,表达了学校对学生们时时刻刻的关爱!

而在平日上下学时段,市实验小学门前的“大拥堵”从无缺席,接送学生的车辆紧紧拥堵在校门口的马路上,家长们紧紧地拥堵在校门前。学生只能像“鱼儿”一样,穿梭游弋与“停车场”与人海之间。

17年新学期伊始,情况大不相同,市实验小学做出行动,治理这种“大拥堵”现象。接送车辆不能停在校门口,只能停到20米外下人即走;校门四周立上围栏,只能学生进入家长栏外止步。简短的规定却使往日的杂乱立马变得井然有序,让同学们有了空间,减少了拥挤为同学们排除安全隐患。

市实验对学生的关爱无微不至,萧瑟的秋风也穿不过温暖的校园。

青岛市实验小学  五年级三班  张中谦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