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爱满暖冬!市实验小学五五中队捐旧衣赠新疆娃

2017-12-08 17:4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市实验小学师生得知新疆和田坎特艾日克小学因地处偏远经济落后地区,有些学生家庭年入很低,学校便发起了旧衣捐赠活动。

近日,市实验小学师生得知新疆和田坎特艾日克小学因地处偏远经济落后地区,有些学生家庭年入很低。那边的孩子常年缺少衣物,特别是在严寒的冬季依然穿着单衣单裤,甚至鞋子都还露着脚趾头,急需抵御寒冬的衣物,学校便发起了旧衣捐赠活动。五五中队同学们在收到倡议后,便积极参与其中。

孩子们都争先把自己穿不到的衣物进行清洗整理,他们还把学校准备的部分衣物带回家进行清洗消毒整理打包,一起捐赠给新疆的小朋友们。

捐赠旧衣活动开始后,五班的家长们在班级群纷纷留言:

“我家孩子回来就说,我要捐衣服给新疆的小朋友,妈妈你快帮我看看我有那些穿不着的衣服,我要整理一下。”

“我以前要求孩子自己整理自己的衣物,虽然自己也能干好,可是绝对没有这次捐赠积极,从洗到晾晒,到最后整理,这小伙子真是亲力亲为啊,从来没有见他这么认真过。”

“我家姑娘也是,对待这次捐赠极其认真,自己整理衣服,自已用洗衣机洗涤、晾晒、整理,基本没用我来帮忙,哈。”

……

在捐赠现场,孩子们抱着一摞摞清洗干净的冬衣排队办理捐赠手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帮助他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周弘毅妈妈、李恩沛妈妈也作为义工来到现场和班主任刘老师一起归类整理打包。最后,全班同学和刘老师一起共捐赠了140件御寒的冬衣。

通过旧衣捐赠,孩子们的奉献精神强了,感恩之情浓了,每个人在感受到给予的快乐同时,都懂得了珍惜自己眼前的拥有。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让废旧衣物得到充分利用,实现资源的有效循环使用,还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孩子们承担社会责任意识和关注社会公益意识,可谓一举多得。

爱心满满,情谊浓浓。期待着孩子们捐赠的冬衣早日给新疆的小朋友带去我们五五中队的温暖!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