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国际足联女孩足球节将走进青岛15所学校

2017-11-10 16:4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11月10日下午,2017年国际足联Live Your Goals 女孩足球节(山东)启动仪式在城阳区实验小学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1月10日下午,2017年国际足联Live Your Goals 女孩足球节(山东)启动仪式在城阳区实验小学举行。此次依托国际足联Live Your Goals活动计划,旨在大力开展青少年女子足球活动,鼓励广大女学生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趣味性足球活动,让更多女性青少年体验足球活动、热爱足球运动、享受足球快乐,吸引更多女学生投身足球活动,不断扩大女足群众基础。

本次启动仪式由国际足球联合会、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足球协会主办,山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青岛市教育局协办。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雷、城阳区教体局副局长徐立华、活动宣传推广大使、原中国女子足球队运动员于亚慧、足球名宿赵书田、青岛市各区市教育(体)局体卫艺科科长以及302所青岛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分管校长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学生一起助力女足的推广。

活动启动后,城阳区实验小学组织100余名女生和家长在活动宣传推广大使、原中国女子足球队运动员于亚慧、足球名宿赵书田及指导员在指导下进行了手拉手传球接力赛、绕杆运球接力赛、足式保龄球、精准射门、五人制足球赛和亲子足球赛六项足球趣味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赛后,还对游戏和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团队进行了颁奖。

另外,现场配备专业的足球器材及医疗设备等,更有专业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等负责处理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女孩儿们更大程度地参与其中,享受快乐足球。

城阳区实验小学校长牛秀娟在接受青报教育在线采访时说,城阳区实验小学倡导以球健体、以球养德、以球促学、以球育美的足球文化,建校以来一直重视足球运动的开展,现在探索实施“一课”、“多组”、“多队”的足球教学新模式,每个班每周上一节足球课,每班有男、女足球队各一支,学校成立男、女共6支足球队。从足球课开始做到全员普及,真正落实习总书记说的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让每一个孩子会踢球、会说球、会看球。

据悉,本次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有15所学校将陆续开展此项活动。旨在通过此项活动鼓励广大青少年女学生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趣味足球活动,让更多女性青少年体验足球生活、热爱足球运动、享受足球快乐,吸引更多女学生投身足球运动,不断扩大女足运动基础。让足球项目在学生中得到更好的普及,同时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调动学生的活动积极性,强身健体,加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培养团队精神,提高中、小学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女子足球的普及和广大女学生参与足球活动的积极性。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