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崂山一中周彤老师事迹报告会:师德月将奉献进行到底

2017-10-21 08:56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与智者为伍,与善者同行。心爱苍生,大爱无疆。”10月19日,在青岛崂山一中学术报告厅,退休教师周彤老师事迹报告深深吸引着每一位与会人员。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与智者为伍,与善者同行。心爱苍生,大爱无疆。”10月19日,在青岛崂山一中学术报告厅,退休教师周彤老师事迹报告深深吸引着每一位与会人员。

周彤老师用信仰、追求、奉献诠释了一名党员教师的无私与崇高。虽然她的党龄并不长,年近70岁时申请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但她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人生理想的追求日久弥坚。为助力少儿足球发展,她个人出资10万元组建了青岛市首支社区足球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提供义务足球培训,邀请前国脚们到场指导训练。她还担任中荣大厦的物业主任,无私的为居民服务。周老师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对党一生的追求,折射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党员的优秀品质和无私情怀。

在得知青岛崂山一中作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校园足球工作扎实开展后,周老师十分激动,当场表示捐赠22套专业训练服,全面对接开展足球训练活动。李作从校长代表学校向周老师表示感谢,并为周老师颁发“荣誉教师”聘书,诚挚邀请周老师常到校指导交流。

作为青岛崂山一中2017年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重头戏,周彤老师事迹报告带给全体教工以震撼和激励。报告会中,周老师展现出的豁达开朗的性格、认真执着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赢得阵阵掌声。曾艳书记讲:“周老师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敬佩。希望全体同仁用行动向周老师致敬和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书写美丽的教育人生,添彩崂山一中新时代。”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中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身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为习总书记的精彩报告鼓舞振奋。新征程上,全体崂一人必将牢记党的嘱托,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师德修养,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更踏实的作风,从容应对各种挑战,昂首阔步向前行。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