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崂山一中:校长的饭局2.0 问计于学生

2017-09-02 07:5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新学期开学一周了,学生对学校新学期发展愿景是否认同,对教师授课是否满意,对学校后勤服务、校园建设还有哪些期待……带着这些问题,青岛崂山一中李作从校长再次走进学生餐厅,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将“校长的饭局”升级进入2.0。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新学期开学一周了,学生对学校新学期发展愿景是否认同,对教师授课是否满意,对学校后勤服务、校园建设还有哪些期待……带着这些问题,青岛崂山一中李作从校长再次走进学生餐厅,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将“校长的饭局”升级进入2.0。

本次“约饭”,李校长特意邀请了高一、高二不同班级的班委参加。“一回生,两回熟。高二的同学我们已经见过一次,就是朋友了,自当无话不谈。”李校长热情的开场白缓解了同学们的紧张,8名学生代表与校长共进午餐。同学们畅所欲言,踊跃地和校长进行交流,表达自己的愿望和建议。李校长认真倾听学生们的建议,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你从哪所初中来?班主任是谁?学习、生活还适应吗?”面对高一新生,李校长最关心的是他们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满意度。

2017年,崂山一中首次面向市内三区招生,学生生源结构发生巨大变化。面对多样化的学生群体和家长需求,学校在班级管理、后勤保障、教育教学等方面积极调整,在挖掘学校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多方举措确保新学期开启良好开端。

来于青岛大学附属中学的孙欣芃、刘子轩告诉李校长,他们对学校教师的认真负责、敬业精神点赞。“班主任老师全天靠班,细致周到;任课老师授课认真,课后辅导耐心;班集体团结有爱,高中生活紧张有序:我们很喜欢这个大家庭。”孙欣芃这样说。

“你对社团实践有什么想法?新学期学校的变化你注意到了多少?我们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多加改进?”和高二同学,李校长谈的更多的是出彩平台的搭建和成才成长的规划。李校长鼓励同学们“做自己人生的CEO”,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拓宽视野,树立家国情怀,立志高远。对新学期开学典礼上李校长提出的“让每个人都享有出彩的机会”,学校“创设幸福美好生活,打造优质教育新地标”的发展愿景,同学们感触颇深。

“考上大学后,崂山一中就是我的母校。我自然希望她越来越好,以她为傲!”高二(9)班曲直同学说。高二科技创新班的王赞同学对李校长正在积极推进的名校联盟互动、国际游学活动最感兴趣,同时向李校长提出希望:美化班级文化墙,改善宿舍条件。高二(2)班的宋祥祥同学“有备而来”,一张便利签上记录了她收集的同学们的“要求”,并将其郑重的交给李校长。

对同学们的坦诚与信任,李校长十分高兴,并表示同学们的要求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予以解决,对短期内难以实现的也一定会给同学们以答复。像老朋友一样,李校长和同学们真诚地交谈着,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中午。

“学校食堂饭菜是否卫生合口,校长先来品尝把关。”为此,李校长在8月28日开学第一天就带领学校干部与全校师生共进午餐。

今天,李校长再次走进学生餐厅,从办好学校、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出发,实时了解、监督学校的食堂服务,让学生能在学校吃得安全、吃得有营养;同时,借就餐时间走近学生,了解学生的各种想法,征求学生对学校办学的建议,建立良性的管理互动。同学们对李校长的邀约十分欢迎。

李校长表示,他会将“校长的饭局”变成学校管理问计的常态,不定时走进学生餐厅,走近同学,倾听学生心声,解答学生困惑,引领学生快乐学习、幸福成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