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崂山一中校长会客厅:校长教师把脉课堂教学

2017-09-03 19:3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日下午,青岛崂山一中“校长会客厅”迎来首批嘉宾——11位教研组长与李校长共聚一堂,畅谈崂山一中课堂教学的现状和教学科研发展的未来。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1日下午,青岛崂山一中“校长会客厅”迎来首批嘉宾——11位教研组长与李校长共聚一堂,畅谈崂山一中课堂教学的现状和教学科研发展的未来。

教研组长们向李校长介绍了学科组的人员结构、近几年开展的特色课程建设和学科周活动,以及推进青岛市学科教学改革实验基地建设情况。李校长认真的听着,不时将自己对教研组建设的思考与大家交流。

在李光萍老师谈到语文组倡导的读书活动时,李校长提出,学校里要形成浓郁的热爱读书的风气和氛围。教师只有多读书才能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更新自己的观念,跟得上时代和社会的发展。李校长随口列举了自己多年来读过的教育经典,经典片段随手拈来,侃侃而谈。他说自己从这些经典中汲取了很多的营养,从而形成了自己的教育思想。“在全校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就从朱永新老师的《新教育》开始。”李校长的倡议得到大家的认可。

对马千里等教研组长提出的升级教研组集备室、改善办公环境等建议,李校长积极的回应。因为他认为,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就是优秀的教师队伍,目前,学校硬件设施和教学设备的现代化确实亟需升级,学校在认真调研和考察的基础上,已经有了周密而宏大的改造计划,并正在积极地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支持。

李校长深情地说:“走过很多所学校,在已过知天命之年,接过了崂山一中这副担子,深感组织和领导对自己的信任。组织这次座谈会的目的,就是想听听各位教研团队的领军人物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

李校长勉励各位教研组长,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多研究学生的成长规律,学校的一切工作要围绕着学生的发展来进行。在为学生发展增值方面,要做更多的研究,为学生的多元发展提供更多的平台与空间,引领学生实现他们的个性发展、主动发展、全面发展、快乐发展。同时,李校长希望各位教研组长,要做教学改革的引路人,优秀高效课堂的带头人,优秀团队的领导人。要带领教研组构建学术研究的共同体,构建有战斗力的学习团队、研究团队、课程改革团队,成为崂山一中教学改革的主力军。

“有境界有情怀的教师,不仅要为学生的发展想三年,要为孩子三十年发展、甚至是终身发展考虑,更要为民族发展考虑三百年。”李校长真诚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家长常来“校长的会客厅”“聊聊家常”,为把青岛崂山一中打造成优质教育新地标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