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永恒的记忆——南京

2017-10-19 09:4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喜迎十一国庆8天小长假,我们也将迎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这一次我将走进向往已久的南京,去看看中山陵.总统府.雨花台.六朝博物馆,还有那让亿万中国人民记忆犹新的南京大屠杀。

喜迎十一国庆8天小长假,我们也将迎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这一次我将走进向往已久的南京,去看看中山陵.总统府.雨花台.六朝博物馆,还有那让亿万中国人民记忆犹新的南京大屠杀。

1937年12月13日,一个平凡的日子。但一声枪响,打响了整个南京时,它就不在安宁了,日本大屠杀开始了……

当我走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时,我的心激动不已,因为我想象着那一幕幕悲惨的画面,心痛不已。我看到那一尊尊凄惨.悲凉的雕像,不禁看到了日本人一张张

丑恶的嘴脸,感受到中国人当时的崩溃和悲伤。大屠杀虽然早已结束,但在我心里的仇恨是无法溶解的。

进入馆内,我看到一张张日本人杀害.威胁.强暴中国人的照片,心中不禁燃起了一片怒火!r让我感到当时日本人的不可理喻!当时中国人的凄惨!而那些幸存者的照片,像天使一样安抚着我的心灵,同时也告诉我死里逃生的艰辛。

当一个个在大屠杀中身亡者的姓名流露在我面前时,我的憎恨之心开始跳动;整整300000人啊!他们都经历了什么?通通被这可恶的日本人杀害了,两个日本军官竟然以谁最快的速度杀掉100个中国人为胜负,让谁谁不心疼,谁不为之流泪。这一路走下来,它使我绝心更加坚定,它使我我看清了日本人的真面目,它使我永远不要忘记这段悲惨的往事,让我更加奋发图强,好好的学习,保卫自己的祖国。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深深得埋在泥土之中……”日本人还杀到了雨花台,那9位烈士的雕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头,不可忘记!看到了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看到了死去的先烈们,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不服输的精神!

“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身报国有万死,双鬓向人无再青。”一趟南京之行让我感受到南京大屠杀的凄惨和悲凉,让我都日本人十分憎恨,让我感受到中国人的不服输和团结,我更爱我的祖国。

南京大屠杀坚定了我的意志,我现在十分的幸福,所以我应该更加的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就如周总理所说:“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作者: 青岛市第二实验初级中学   七年级11班   彭子羿

指导教师 :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  赵丽朵                                                                                                       

评语:

直接引入主题,细节描写具体形象,文中用 历史为例更具说服力,也写出了作者的感情!望以后更加努力!

青岛海之翼远方文学教研组  李洁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