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母爱——青岛福州路小学

2017-10-18 16:3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有一种爱博大精深、纯洁无私,让人流连忘返,这就是母爱,有一个人无怨无悔地奉献,这个人就是母亲……

有一种爱博大精深、纯洁无私,让人流连忘返,这就是母爱,有一个人无怨无悔地奉献,这个人就是母亲。

“文睿,吃饭了。”夜幕降临,一轮明月升起来,像一盏明灯,高悬在天空中,我和妈妈坐在一起吃晚饭,分享着一天的见闻收获。

突然,一口米饭还没咽下去,我就感到有什么东西缠绕住了喉咙,“咳,咳……”什么东西?我用手摸索着口腔,把一丝又细又长的东西拽了出来----头发。

“又是头发!恶不恶心啊,就不能注意一下卫生吗?不吃了。”我把筷子一放,大声喊道。妈妈却沉默不语。“怎么样,我没有说错吧,这又卷又硬的头发总不会是我的吧?”我有些不满地说,拎起这根头发,在她眼着晃了几下。无意中,我发现那是一根白发!是妈妈的白发!它在灯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刺得我两眼昏花。

我回想起刚才说的话,不禁面红耳赤,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呆呆地盯着那根如雪般的银发,似乎看到了岁月,每天辛苦地为我做饭,流下的滴滴汗水,每天深夜为我检查作业,长出的丝丝皱纹……

一幕幕画面在我脑海里翻腾,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妈妈对我的爱就像一泓清泉,而我只会说爱她,遇到一点小事就不停的吵闹,真不是一个好女儿。“好了,吃饭吧。”她温柔地说。我夹起一大块鱼肉送到妈妈的盘里,妈妈笑了笑,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透过灯光,我发现她的银发似乎又多了,鱼尾纹似乎又深了,此时,我内疚的泪水溢满眼眶。

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宽容的,是不求回报的。妈妈,谢谢您对我的付出,谢谢您对我的关爱,您就像一盏永不熄灭的灯,照亮了我内心的黑暗和前进的路途。我爱您,妈妈!

作者:青岛福州路小学  六年级一班  张文睿

评语:

文章十分简洁流畅,可以看出作者对于生活以及周边事物的观察十分细致,这个好习惯希望你能保持下去。作者思路清晰,语言简洁。整篇文章结构严谨,行文流畅。

青岛远方文学教研组 杨洋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