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我跟妈妈学做菜 ——宁夏路小学

2017-10-18 16:1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每当看着妈妈为我忙碌,为我做菜,心中就涌起一阵阵幸福和感动;因为妈妈,一切总是那么的香甜、那么的幸福。我就想,什么时候也能做做菜给她尝尝?这一次,我终于“得偿所愿”,大展拳脚准备做一回“小厨师”。

每当看着妈妈为我忙碌,为我做菜,心中就涌起一阵阵幸福和感动;因为妈妈,一切总是那么的香甜、那么的幸福。

我就想,什么时候也能做做菜给她尝尝?这一次,我终于“得偿所愿”,大展拳脚准备做一回“小厨师”。

我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二师兄”般的西红柿和三个“大师兄”般的鸡蛋。接着,学着妈妈唐僧般从容不迫的样子将“二师兄”切了,结果还好,就是有的成团,有的成块,有的成丝而已。最后,把鸡蛋打成蛋花备用,鸡蛋花竟然还调皮地满厨房跑,时不时还在我发根上、鼻尖上逗留一下,嘲笑我一番。“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嘀……”,我点火n次都失败了,这也太不给面子了!看在我第一次做菜的份上,给点面子,让火花来得猛烈些吧!我在心中呐喊。看见我在“彷徨”,妈妈终于忍不住,咧开嘴告诉我,阀门没打开。我恍然大悟,冲妈妈伸了伸舌头,打开阀门,终于点燃火了!然后,我往锅里倒入油,看着锅里的小油珠活蹦乱跳,听着它那“滋滋”的声音,我不禁害怕了,连忙倒退几步,万一油飞溅出来,亲吻我如花的脸蛋可怎么办呀!妈妈见了,收拢笑意,看着我说:“不要怕,往锅里倒就行了!”语气竟是无比郑重。我……。于是,我硬着头皮,壮士下山般把鸡蛋一股脑甩进了锅里,准备英勇就义。结果却安然无恙,什么事儿也没有,我擦了擦额头的冷汗,长舒了一口气。最后加入西红柿又翻炒了几分钟,美美的、香香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出炉了。

看着自己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的真经,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哇,好烫!我又赶紧请妈妈他们品尝,看着他们吃着我做的菜,心中涌起了一阵阵幸福。

妈妈对我的爱,就像一股隐秘的温泉,悄无声息,默默地流淌着,流淌着,温暖着我,洗涤着我。我该拿什么来回报你,我亲爱的妈妈?

作者:宁夏路小学  四年级二班  涂晨雁 

指导老师:刘春利

评语:

孩子为妈妈做饭这个在生活中常见的过程被作者写的趣味十足,尤其是西红柿和鸡蛋的比喻写的妙趣横生,做饭的过程也变得十分生动。

青岛远方文学教研组 杨洋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