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国庆赏菊——城阳区正阳路小学

2017-10-18 16:1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去公园玩,刚走到公园门口,就闻到一阵清香扑面而来,只见一片花海映入眼里,金灿灿的菊花一团团一簇簇,密密麻麻的铺满整个花坛……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去公园玩,刚走到公园门口,就闻到一阵清香扑面而来,只见一片花海映入眼里,金灿灿的菊花一团团一簇簇,密密麻麻的铺满整个花坛,中间偶尔还穿插几朵白色的和玫红色的菊花。我和弟弟争先恐后的跑向菊花,妈妈在身后喊着“慢点,别摔倒了”。跑近了闻菊花的香味更浓,菊花有的大,有的小,大的如盘子一般大,花瓣细细的,长长的,尾部还稍稍勾起一个小勾,就像妈妈给我扎的小辫;小的菊花就像一个小拳头,小巧玲珑。那些还未开放的花朵,花瓣儿还没有伸展开,细细的花瓣向花心蜷缩着,就像一个含羞的小姑娘。

正在我看得入神的时候,弟弟突然喊我“姐姐,快来”,我忙看向他,原来弟弟正在一片由菊花组成的迷宫里正玩得不亦乐乎。继续往公园里走,路两旁不断有由菊花组成的动物肖像,有可爱的兔子;长脖子的长颈鹿;有威武的老虎;还有一只威风凛凛的大公鸡,鸡冠是红色的菊花的,身体是黄色的小朵菊花密密的拼接而成。在路的中央是由上万多黄色菊花组成的大花坛,中间由红色菊花组成“祖国万岁”的字样,旁边不少游客都在合影,我连忙招呼爸爸妈妈赶紧来合影,用照片留住这美丽的一刻,看着身边美丽的景色,我不禁赞叹花匠的心灵手巧,更是深深感到祖国现在的繁荣昌盛,只有国家的强大,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作者:城阳区正阳路小学 五年级一班  袁艺汇

评语:

文章多处运用细节描写,可以看出作者对于生活以及周边事物的观察十分细致,这个好习惯希望你能保持下去。对于菊花这一主体的描写不仅细致而且生动,运用的比喻也恰到好处。作者思路清晰,语言简洁。整篇文章结构严谨,行文流畅。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勤加练笔,文章将会更加丰富和生动。                

青岛远方文学教研组 杨洋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