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暖暖的父爱——青岛福州路小学

2017-10-18 16:1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大家都说,妈妈的爱像蜡烛,燃烧自己,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可我,就有一个这样的爸爸,他对我无微不至,温暖我的心扉......

大家都说,妈妈的爱像蜡烛,燃烧自己,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路,可我,就有一个这样的爸爸,他对我无微不至,温暖我的心扉......

放下酒杯:

记得那次,爸爸和他的同事出去吃饭,点菜时,他的同事点了一瓶白酒,准备与爸爸畅饮一回,上菜了,爸爸拿起酒瓶,倒了一小杯,浓重的酒精味道立刻充斥了我的大脑,我抬起埋在书里的头,轻轻咳了两下,这声音很细微,可是他好像对此非常敏感,马上放下了酒杯,转头对同事说:“今天就不喝了,改天吧。”此时此刻,我感到心里有份感动在跳跃。试问父爱今何在,尽在一杯清酒中。

品味父爱:

爸爸做得一手好菜,是一个“居家好厨子”,我最爱吃的,还就是他给我做的牛肉汤饭了,他首先会在早上去菜场买几块新鲜的猪骨、牛骨和牛肉,因为他知道,那时候的东西最好,最新鲜,然后炖出一锅香浓可口的牛肉汤,每当他专心炖汤时额头上总会蒙上一层细汗,目光十分专注地盯着汤锅,勺子在锅中不停地搅动着,常年劳动的手掌已经脱皮了,布满了辛苦的记号。不一会儿,“世界上最美味的牛肉汤饭”就做好了!吃着汤饭,我心里暖洋洋的,他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发自内心的笑了。试问父爱今何在,尽在一碗汤饭中。

父爱,可能就是为了你,做你喜欢的事情,父爱,可能就是为了你付出一些吧。他的爱像春天里的暖阳,他的爱像夏天里的凉风,他的爱像秋天里的果实,他的爱像冬天里的热茶。他愿意为我付出一切,我却没有什么可回报给他的,只能简简单单的对他说一句“我爱你”。

作者:青岛福州路小学  六年级四班  赵嘉倪

评语:

读完你的文章,让人很有感触:父爱如山,永远是那么厚重;父爱如海,永远是那么深沉。父爱,一切附于行动,从不是嘴上说说而已。

此文情感之饱和已无需赘评。

青岛远方文学教研组 王硕玉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