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珍惜生活—— 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

2017-10-18 16:0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火红的太阳,翠绿的树木,还用周围人们五颜六色的衣服......但对于一个盲人来说,这些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我决定体验一下。

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火红的太阳,翠绿的树木,还用周围人们五颜六色的衣服......但对于一个盲人来说,这些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我决定体验一下。

首先我要戴上眼罩,心想:我现在是一个盲人了。

“咦,我这是在哪里?”我眼前一片漆黑,脑子里却一片空白。难道到失空了吗?我怔怔的站了一会“哦,这是我的小屋。”小屋.小屋,我首先想到的是小屋里五颜六色的东西;有雪白的墙壁,棕色的家具,天蓝的床单,黑白的纸画......可如今,我所能看到的只是一团黑,只能凭借着我对小屋的熟悉来判断方向。

待了一会,我便小心地探着步子,摸索着走出了小屋。这是我生活了10年的地方,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哪怕是看光线也能判断出现在是几点,可现在呢?连走路也要靠触觉才行。

我要上外面走走走走,就在卧室里。我从小屋里走出来,还是摸索的走着“嗯,这是桌子,这是沙发.....哎呀,痛死我了!”我被一个东西绊倒了,刚想摘下眼罩,突然想起我是“盲人”,于是我忍着痛,站了起来。我忽然想起:我在阳台上种了好多植物,可我也看不见,只是能闻到画的一股淡淡的香气,想象一下:有一片蓝蓝的湖水,上面漂着粉嘟嘟的荷花,湖四周长满了绿树嫩草,还有花朵柳条的衬托,蝴蝶翩翩起舞,引得蜜蜂来为他们伴奏,简直美不胜收。可我却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因为我看不见了,能看见的只有无边无尽的黑暗罢了。

“现在几点了?”我连光的强弱都分不出了,只知道眼前是一片黑暗,无边无尽的黑暗,当我摘下眼罩时,被眼前美丽的景象惊呆了,因为现在正是夕阳西下的时候。

好想就这样停在这一秒,让我静静地看着它;好想就这样停在这一秒,让它永远停在那里;好想就这样停在这一秒,让我贪婪的独享它的美丽;号线就这样......

在夕阳下,万物都镀上了一层红边,慢慢的,西边的天空由红渐变成蓝色。

有眼睛真好;不要等失去......不,我没有失去,但我要更加珍惜生活,珍惜生活中的一切。

作者: 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  七年级七班  蒋宏悦

评语:

文章充满的少年人快乐而天真的活泼气息,但是却又含有很深刻的思想,显得文章的立意很高远。生活不易,珍惜当下,不要山穷水尽的时候再去后悔莫及。

青岛远方文学教研组 王硕玉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