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相聚三年、幸福一生——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

2017-10-18 15:5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满心怀着对初中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第一次走进十一班的教室,第一次和班主任刘老师见面。当时刘老师既没讲客套话,也没长篇大论地啰嗦,直接开门见山,列下了一条条的规矩。整个过程都冷着脸,一副黑框眼镜后面的眼睛更是透着挡也挡不住的严肃,嘴角真的丝毫没有笑意。

满心怀着对初中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第一次走进十一班的教室,第一次和班主任刘老师见面。当时刘老师既没讲客套话,也没长篇大论地啰嗦,直接开门见山,列下了一条条的规矩。整个过程都冷着脸,一副黑框眼镜后面的眼睛更是透着挡也挡不住的严肃,嘴角真的丝毫没有笑意。

本以为要在如此严肃的刘老师的魔爪下度过三年初中生活,但通过这次合唱比赛让我们更加了解、喜欢刘老师……

要上场了,要上场了,大家紧张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外面刮着凉爽的秋风,后背却仍渗出一层密密的汗,整个人都处于紧绷的状态。“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合唱比赛,我们准备了半个月,天天练、时时练、刻刻练,当然是奔着第一去的,可谁又能有把握呢?四周空气也随着我们紧张地快要凝固起来。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谁也不说什么,互相拍拍肩、握握手、笑一笑,像是要给自己和对方都吃一颗定心丸,让紧张消散。

“咦?刘老师呢?”对啊,刘老师呢,现在万事俱备,只欠老刘,他可是答应我们要一起上台的呀!不一会儿,有人说:“看,刘老师。”话音刚落,我们49个同学像约定好似的,49个小脑袋一齐转向后面,刘老师就在那儿站着,身上由黑体恤换成了白衬衫,这衬得刘老师的脸更加黝黑,和抹了粉底的我们站在一起,简直就一堆白芝麻里那一颗最显眼,最与众不同的富有光泽的黑芝麻。刘老师那粗砺的大手里握着一个手鼓,不论平时他怎么批评我们,到关键时刻最支持我们的还是他,之间彩排他要在一边看我们表现,他总是一边看一边生涩地摇着鼓伴奏,就好像他也加入进来一样。

上台表演时,刘老师也为我们摇鼓伴奏,大家心里全清楚,老刘一定是摇鼓最热烈、最卖力的一个,而且此刻他嘴角就带着笑。不论音乐多大声音,我们仿佛都听得见老刘的鼓声,那就足以让我们不再紧张,以最饱满的热情比赛是治疗紧张最好的良药,因为那包含着支持与爱。

表演是圆满的,可结果却不是圆满的,我们满心期待的成绩却不尽人意,以倒数第二名为合唱比赛画上了不完美的句号。我们回想之前的努力,真觉得对不起老师、家长、自己!已准备好向老刘负荆请罪了,一个个灰头土脸,垂头丧气地回了班,完全没了来时的热情。

自知无颜面对老刘,却不曾想老刘反过来安慰我们。“你们可能觉得不甘心,但我真不在乎这些,咱大家的努力心里都有数,你们已经是我心中的第一了!”这是老刘的原话,听完,真觉得这些文字汇成了一股暖流,流进了每个人心中,让我感动。

“相聚三年,幸福一生”,这是老刘,您对我们说的,“三年虽短,但您的爱,我们会记得一生。”老刘, 这是我们想对您说的。

作者: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  7.11班   石宸宇

指导教师: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 赵丽朵

评语:

“魔爪”这个词用得很有喜感。看得出刘老师很幸福,有你们这群深爱他的可爱的孩子。

青岛远方文学教研组 王硕玉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