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青岛福州路小学

2017-10-18 15:4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怀着对《鲁滨逊漂流记》强烈的好奇心,我翻开书,走进了这个神秘的世界。这本书写了鲁滨逊因为海难而流落荒岛的故事。他通过灵巧的上手和无比的智慧在岛上生存了28年,最终回到家乡。

怀着对《鲁滨逊漂流记》强烈的好奇心,我翻开书,走进了这个神秘的世界。

这本书写了鲁滨逊因为海难而流落荒岛的故事。他通过灵巧的上手和无比的智慧在岛上生存了28年,最终回到家乡。

读完小说,我的内心感慨万千。最让我佩服的是鲁滨逊惊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在这个岛上,什么都没有,只能靠自己打造一片新天地,那也需要何等的坚强与勇敢啊!

鲁滨逊不光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自己打造一片新天地,还列了一张差异表,对好与不好的是进行分析。他勇敢的接受现实,去改善现状,这多么令我敬佩啊!

再看我们,不要说遭受磨难,就算是一些稍不顺心的芝麻小事也会轻易地把我们打倒。就说我吧。有一次考试我的知识都像长了腿似的不知道跑哪去了,结果自然可想而知,一塌糊涂。因为这件事,我被老师严厉地批评了一顿。回家以后,我忐忑不安,生怕被爸爸妈妈知道。也就是因为这件事,我好几天上课一直走神,想马上逃离学校的深渊。看完这本书后,想想当时的做法真是可笑!

俗话说得好:苦难对于一个弱者来说是万丈深渊,对于一个强者来说确实成功的铺路石。是啊,在生活中,遇到的不尽人意的事数不胜数,如果就这样被困难打倒,那和谈坚强?如果因为一个小小的挫折而放弃自我,那和谈成功?再看鲁滨逊,在荒岛上,连一个人都没有,多么孤独寂寞啊!他都不可以与人谈心,想想那是多么艰难困苦、近乎绝境的生存环境啊!而我们却常常因不会一道题而放弃思考。在这里,我要大喊一声:鲁滨逊,你是最棒的!你坚强、坚持不懈的品质使我敬佩。我要向你学习,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作者:青岛福州路小学  六年级一班  高思远

评语:

立意深远,文采稍逊。段落结构比较合理,但行文过于平实。你对这本书的感悟很成熟,是文章最亮的点。所谓“苦才是人生”,你能知道自强不息、迎难而上、坚持不懈,证明你已经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青岛远方文学教研组 王硕玉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