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征文大赛

花开西海岸征文|故事和远方——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

2017-10-18 15:3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我拥着书漫不经心的行走在不知名的巷子,深深浅浅地踏入小城里慵懒的阳光,好似某个春日的午后。十月,入秋许久,记得前几日缠绵于寒冷的雨天,衣服厚的像冬眠一样,出门的包里也自始至终躺着一把伞。今天却抬起手挡住了额前成片洒落的,很少出现的冬日阳光,阳光却仍细细地淌过了指尖,润湿了眼眸。

深秋。

我拥着书漫不经心的行走在不知名的巷子,深深浅浅地踏入小城里慵懒的阳光,好似某个春日的午后。

十月,入秋许久,记得前几日缠绵于寒冷的雨天,衣服厚的像冬眠一样,出门的包里也自始至终躺着一把伞。今天却抬起手挡住了额前成片洒落的,很少出现的冬日阳光,阳光却仍细细地淌过了指尖,润湿了眼眸。

轻轻的,也暖暖的。

因为我是那个风轻云淡的,静若处子动若疯兔的,行走在路上的奇女子。

小区旁边的如是书店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那里虽然大却不拥挤,虽然广却不吵闹。小时候最爱看的《淘气包马小跳》,书中断断续续用不同颜色的荧光笔画出的句子,现在看来嘴角不禁还会微微挑起。有很多书我都没来得及翻开,就像是五柳先生的“好读书,不求甚解”一样。或许是四大名著带给我的震撼,或许是《小王子》带来满满的正能量,也或许是《盗墓笔记》里我向往的十年之约。和书里的主人公真真切切地诉说着那些细水长流的往事,那些朦胧的心绪,就好像文学带给我的感觉,暖而甜,轻而淡。

我会因一缕幽香而驻足,因半亩花田而留恋,为时光匆匆流逝而遗憾,为生命如此短暂而感伤,为花草树木的调残而惆怅。我知道我拥有着隐形的翅膀,但只愿意行走在路上,此生,就这样慢慢的,将沿途风景欣赏。

用左半边翅膀去珍惜,用右半边翅膀来欢喜。

开学当选文学社社长的我,也喜欢用文字来叙说我的故事,谨怀着一颗虔诚感恩的心,记录这段似水年华。一步一个脚印,带着慢慢的感动和失落,一点儿一点儿的成长。

我们都不可避免成长啊,会有无数杯从头上淋下的冷水,会有无数瞬间心如死灰,会有无数人把你的绝望当做笑点,切记,可以流泪但别放弃。你可以熬过黑暗边缘洗去满身狼狈,可以擦干脸上的泪拍拍衣服上的灰,继续走的很远很远。直到你的梦想实现,你就会知道,之前坚持的一切包括万般苦痛都不会白费。

那么就努力做一个纵使寂寞开成海,也始终微笑向暖,安之若素的姑娘吧。

文学的道路上,有很多我爱的,和爱我的,我帮助过的,也帮助过我的朋友们一路同行。这也许就是幸运,所有相遇,都美得彻骨,美得惊艳。

很庆幸,我选择的路的尽头,有故事,也有远方。

那是我向往的故事,和远方。

作者: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  八年级九班  陈星语

评语:

人生总是有各种憧憬:故事和酒,诗和远方。

青岛远方文学教研组 王硕玉老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