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山东省第三届帆船帆板公开赛在青落下帷幕

2017-09-17 18:1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6日-17日,山东省第三届帆船帆板公开赛暨青岛市第十二届帆船帆板公开赛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16日-17日,山东省第三届帆船帆板公开赛暨青岛市第十二届帆船帆板公开赛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本次比赛是由青岛市体育局、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山东省航海运动协会、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和青岛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承办。

比赛分6个级别11个组别,共有来自各地方帆船训练单位,帆船俱乐部,学校、企事业单位的帆船爱好者共214名运动员参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韩家晟、陈毅嘉、高弘吉、宋晓腾、李钧浩/高俊哲、牛清华/张璐、郝美、于小慧、姜昱明等,分别获得OP级男子、OP级女子组、BYTECII级青少年男子、BYTECII级青少年女子组、420级男子、420级女子组、帆板青少年公开组、帆板成人公开组、遥控帆船U550级小学组、遥控帆船U550级公开组和遥控帆船U900级公开组的冠军。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一中获得OP级团体和BYTECII团体冠军。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采访到了青岛实验初中体育老师王建,王老师说,好的成绩跟平时的认真训练是分不开的,学校帆船队的队员每周六周天都积极训练,每年十一月到次年四月还会有市队和省队的学生到海南参加冬训。学校的文化课老师与帆船教练及时沟通,保证训练学习两不误。王老师还告诉我们,学帆船让学生们养成了仔细、独立、沉稳的好习惯,因为下水之前必须要仔细检查,不然很有可能因为一个绳结没系紧而影响到比赛。同时帆船比赛规定学生必须独立在海上完成,即使你在海上遇到困难,救生艇也会反复跟你确认是否需要帮助,因为一旦接受帮助意味着你放弃了本次比赛。

很多中小学学生的帆船特长会一直持续到高中,甚至大学。青岛一中每年招收帆船特长生四名左右,青岛九中招收两名左右。近几年,中国海洋大学也设立了帆船帆板的单招项目。

随着青岛市“帆船进校园活动”、“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动的开展, 帆船俱乐部四处开花,市民学习帆船知识、参与帆船运动的热情越来越高,这次公开赛给予全省喜爱帆船运动的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学习训练的成果的舞台。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