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喜讯!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附属小学9月1日挂牌

2017-09-01 17:2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日下午,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挂牌仪式在山东省青岛第五中学隆重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ud.com  9月1日下午,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挂牌仪式在山东省青岛第五中学隆重举行。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范跃进,市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市南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韩风,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市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寿果,青岛大学师范学院院长李福华等有关领导,市南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轶强,以及青大实验中学(青岛五中)、青岛大学附属小学(青岛金门路小学)和青岛大学第二附属小学(青岛燕儿岛路第一小学)部分师生、家长代表500余人出席签约挂牌仪式。

仪式由市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管寿果主持。签约挂牌仪式上,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宣读了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的成立文件,并依据《青岛大学市南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由青岛大学师范学院院长李福华分别与三所学校签署合作办学备忘录,就双方的责任和义务、组织保障等相关事项达成协议,确保合作办学的规范推进。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范跃进、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杜方波和市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共同为三所学校揭牌。

随后,与青岛大学合作办学的三所学校校长为青岛大学三位教授颁发副校长聘书,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范跃进和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讲话。新挂牌的青岛大学实验中学校长刘青山作为代表发言,刘校长表示,今天挂牌青岛大学实验中学,给五中及东四学区提供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今年我们要重点培育学区的海洋、科技、创客等特色教育项目,优化学区一体化育人特色项目的建设。青大的资源将成为我们学区办优质教育的坚强后盾,学校将成为本地具有影响的教育精英的聚集地,开始植入高品质教育基因。同时将以学校挂牌为契机,在全新的起点上开拓进取、继承创新,高位提升办学品质、高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仪式结束后,来自市南东四学区的师生和家长们享受了一场高端的知识盛宴。青岛大学张文彦教授以人文素养提升为主题进行了培训;四位教授为学生们呈现了以传统文化拓展、创客、科学探究和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实践活动课。

青岛大学附属小学(青岛金门路小学)校长徐学红告诉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本次特聘青岛大学苏静博士为副校长,为学校语文教学进行诊断、把脉,针对学校特点,借助青岛大学的专业教师队伍,将学校教学资源合理配置。青岛大学博士马玉宾则与青岛大学第二附属小学(青岛燕儿岛路第一小学)签署协议,校长刘红岩则表示,希望马博士丰富的教育管理理论为学校和教师打造一个全新的管理平台,提升班级管理技巧,同时培养学生良好的德育习惯和核心素养。

除此之外,青岛大学还特派比较教育学博士王晶莹为三所学校科学教育出谋划策,王博士介绍说,高考改革后,1~3年级基础教育阶段成为科学兴趣和科学教育的重点时期,通过校外科普锻炼,提升校内课堂教学环境。青岛作为海洋特色城市,海洋科普教育对于提升学生的环境教育素养甚为重要,青岛大学通过对学生1~3年的数据收集,进行定向化人才培养。

2017年,市南区教体局以构筑高水平教育服务体系为基本要求,以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治理能力为保障,力求办更契合广大人民群众需要的教育。这次青岛大学与市南区教体局的合作办学,是青岛大学与市南区政府战略合作背景下的具体举措,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努力实现“合作推动变革、创新驱动发展”的目标,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共铸教育全新发展。

在未来的合作中,青岛大学将充分发挥在教育、科技、人才和学科领域的优势,为市南教育的发展提供文化、人才、环境的全面滋养。各学校将依托青岛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丰厚的师资力量,积极推进办学模式改革,探索教育发展新路,努力实现在新起点上的新跨越。市南教育将以此为契机,多途径实践探索、多领域改革创新,在市南区委提出的“提振干部精气神,真抓实干勇担当”活动精神的引领下,进一步脚踏实地、凝心聚力,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品质。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孙华健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