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大崂山校区要搬到胶州,新校区后年建成,可容纳3万人

2017-08-25 07:50 半岛网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大学胶州校区已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了。前天(8月22日),胶州市副市长李宝帅透露了一波儿新消息,青大新校区将于2019年建成,青岛幼儿师范学院也将落户胶州!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已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了。前天(8月22日),胶州市副市长李宝帅透露了一波儿新消息,青大新校区将于2019年建成,青岛幼儿师范学院也将落户胶州!

青大胶州校区2019年建成

△青大胶州校区规划图 

△青大胶州校区选址位置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选址位置位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路以北,交大大道以东区域。

据了解,青岛大学新校区将于2019年建成,计划招生3万人,其中本科生19000人,研究生6000人,博士生5000人。

李宝帅表示,除了青岛大学的麦岛中心校区不变,将把崂山校区等其他两个校区全部搬迁到胶州经济开发区。

据悉,青岛大学在胶州新校区的主要学科是医科和工科,文、理作为辅助学科,胶州市也将会和青岛大学医学院进行合作洽谈。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大学胶州分校是青大规模最大的校区!目前,浮山校区、金家岭校区和松山校区总占地为2715亩,而胶州校区占地3200亩,比三个校区总面积加起来还要大!

未来青大胶州校区长这样

△日新广场透视图

△公共教学组团人视图

有学子活动的大草坪、灵动的水系、聚合的方院、充满生活气息的小镇。汲取古代书院轴线组织的空间架构。体现了择中而居、不正不尊的传统儒学礼制思想。

△明德书院(医科组团)人视图

方案提取来西方书院大学中的导师、方院、长廊、塔楼、小镇五个经典元素。凸显书院教育模式中师生从游导引、求学问道、自由开放的教学传统。

△博学书院(工科组图)人视图

书院式大学,是实现通识教育,才学兼修的理想大学模式,将一个院系学科视为拥有共同志趣的学者社群,以此为基础形成书院。每个书院包含教学与住宿功能,有公共共享设施和精神象征,每个书院都是具有独特性格的社区。

△海月湖景观效果图

△青大胶州校区鸟瞰图

青岛大学胶州校区延续青岛独特的建筑风格,力求实现对古典德式建筑风格的现代演绎。建筑组合强调错落有致、视线对景、庭院围合。屋顶形式采用红色简瓦,与米黄色花岗岩墙面共同形成青岛典型城市意象。

整体校园规划图长这样↓

怎么样?光看了效果图就有一种重读大学的冲动吧?如果不说,还以为是德国的学校呢~

青岛幼儿师范2018年投入使用

△东南鸟瞰图

李宝帅表示,青岛幼儿师范选址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大大道以东,和谐大道以西、黄河路以南,淮河路以北。

现在,青岛幼儿师范主体工程已经开工建设,明年就将投入使用,计划招生9000多人。

青岛幼儿师范效果图出炉!

△教学楼

△食堂

△女生宿舍

△美术展览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