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个性"通知书:海大附报到二维码 青大手绘彩图

2017-07-31 07:46 半岛都市报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青岛大学录取通知书更换主色调为金黄色,寓意考生金榜题名,营造一种喜庆气氛。通知书上的学校主图还采用了学校文学院学生画的手绘彩图,彰显青春活力。

工作人员将录取通知书等材料装袋。

7月30日,青岛大学寄出首批8180份录取通知书。今年青岛大学录取通知书更换主色调为金黄色,寓意考生金榜题名,营造一种喜庆气氛。通知书上的学校主图还采用了学校文学院学生画的手绘彩图,彰显青春活力。 

30日上午,记者在青岛大学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看到,青大老师、学生志愿者以及EMS工作人员们共分成十余个小组,每组4人,负责往EMS快递信封里放入青大录取通知书以及其他材料。青岛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内页印有每名新生的照片和青岛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范跃进的亲笔签名。封面“青岛大学”“录取通知书”几个大字均为玫瑰红,下方则是学校的手绘彩图,主要内容是学校正门和图书馆,图书馆上面书写了“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 

“手绘彩图是学校文学院的学生画的,有青春流行的特点,使用已经有多年,每年只是在色调等方面会有一定的调整,也是防伪的一种方式。”青大招生办主任解涛介绍,通知书整体设计简约庄重,也是校园文化的一种体现。据了解,每年青大录取通知书都会更换一下主色调,去年更多融入的是青岛海洋元素——淡蓝色。今年青大录取通知书不仅整体以金黄色为主,就连EMS的快递信封等也以金黄色为主。 

7月30日,青大第一批共27个省份8180份录取通知书寄出。预计本市考生最早可于寄出当天收到录取通知书;最远的通知书寄往新疆,预计会在四天内到达。接下来,第二批共4个省份(湖北、陕西、浙江、西藏)338份录取通知书将会在8月初寄出。解涛说,录取通知书寄出后,新生会收到EMS以短信形式发出的快递单号,新生收信号码以高考统计信息时填写的手机号码为准,新生可凭借快递单号查询快递进程。 

同时,记者从其他驻青高校了解到,今年不少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别出心裁,还融入了不少网络元素。海大今年将学生照片放在通知书上,且新增了二维码,学生报到时扫码完成报到。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