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城阳区实验中学:取经名师打造智慧型班主任

2017-07-29 19:5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在苏州举行的2017年全国中小学德育创新与智慧型班主任专业成长研究班上,全国“个性班主任”和“问题学生”教育专家陈宇、全国优秀班主任梅洪建、全国优秀助学教师罗京宁、把班歌唱到中央电视台的百合班班主任俞玉萍这些国内响当当的班主任给城阳区实验中学的40名班主任和老师上了精彩的一课。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日前,在苏州举行的2017年全国中小学德育创新与智慧型班主任专业成长研究班上,全国“个性班主任”和“问题学生”教育专家陈宇、全国优秀班主任梅洪建、全国优秀助学教师罗京宁、把班歌唱到中央电视台的百合班班主任俞玉萍这些国内响当当的班主任给城阳区实验中学的40名班主任和老师上了精彩的一课。

3

4

9

“引导学生在活动中以身体验、用心体悟,重视学生个性化思考与团队精神的结合,在娱乐的体验中达到教育的目的。把德育蕴藏于无形中,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研究班上,专家们说:“智慧型班主任要通过激励文化、好习惯养成文化、诚信文化,让学生潜移默化中,微笑、向上、自律、互帮互助。文化的建立,需要班主任更用心,“严格”与“温情”相结合,点滴入心,才能培育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1

2

城阳区实验中学的老师告诉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这些优秀班主任一个个感人的教育案例,一篇篇精彩的教育反思,给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参考和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会倾听孩子们的故事;要勤思、多思、善思,了解学生的内在心理,多鼓励、多引导,将学生的工作做细做实;要从自身的精神面貌、气质风度、敬业精神做起,将班级文化建设贯穿教育始终,做一位能启迪学生的好老师和“关键先生”。

5

6

在强化教师队伍自身学习的基础上,请进来、走出去成为城阳区实验中学提高教师专业技能的新常态。通过请进名家、名师,全校师生不断总结、提高,学校的课程整合、多元课程体系建设等不断取得新突破,全国性的课程整合经验交流大会曾在该学校举办,是全国中学高效愉悦课堂的领跑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将最新、最好、最实用的教育知识带回来也是学校非常注重的,班主任、老师分批次利用寒暑假、休息时间拜访名校、走访名师,全力打造高效愉悦课堂,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7

8

如今城阳区实验中学构建了“一二三四五”课堂与教学管理模式、“三学六段”课堂教学模式、学生发展“三三评价”模式,并通过打造“互联、互动、互信、互助”的“智慧教室”、开发基于云端的互动学习平台,积极落实“翻转课堂”理念,形成了“二步三学六阶段翻转课堂”教学法,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生的爱好、特长、个性以及学业素质水平得以健康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