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病房里的特殊毕业典礼 毕业我们不让你缺席

2017-06-22 18:3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22日在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的病房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6月22日是青岛大学举行毕业典礼的日子,隆重的毕业典礼现场,漫天飞扬的学士帽,校长亲自授予你学位,恩师同窗相拥合影,你对着天空大喊:我毕业啦!这应该是大多数人的毕业典礼现场吧,可就在青大毕业典礼当天,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的病房里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IMG_0293

IMG_0339

院长丁金光向王锐授予学士学位

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在结束了本学院的毕业典礼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为本学院王锐同学举行毕业典礼,同学们还给王锐带去了学士服,由学院党委书记程济华主持,在老师同学们的共同见证下,院长丁金光向王锐授予学位。同时学院的党委副书记隋晓玲还给王锐带来了学院募集的一万两千多元善款,王锐和妈妈不停地向大家表示感谢。

党委副书记隋晓玲向王锐送上捐款

王锐是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今年5月份突然查出肝功能异常,各种肝功能指标严重超标。正常人的总胆红素是3-22umol/L,而王锐已升至361.15umol/L,必须要进行多次血浆置换,每次花费7000多,住院半个月已经花费了治疗费近7万元,主治医生说至少还需要一个半月的住院治疗,预计花费超过20万元。王锐的辅导员由飞老师告诉我们,王锐来自陕西农村的特困家庭,大学四年依靠助学贷款和助学金完成学业。王锐的爸爸06年因白血病去世,家里已经欠下了20多万的治疗费,王锐还有一个哥哥,去年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家里全靠母亲一个人撑着。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治疗费用简直是遥不可及。

辅导员由飞老师的朋友圈

IMG_0350(20170622-184010)

哥哥王锋面向社会筹集治疗费

好心人还是多的,到目前为止,王锐的哥哥已经通过网络筹集了10万元治疗费,学院师生也为王锐捐赠了近两万元。学院党委副书记隋晓玲说,王锐是一个成绩特别优秀的孩子,一直非常刻苦,他喜欢地理,就想研究生毕业后当一名地理老师,在本科期间他就已经拿到了教师资格证,而且今年也考上了本校的旅游与地理学院的研究生。在青大,毕业典礼历来都是非常隆重的,所以我们一定不能让王锐错过毕业典礼。

王锐妈妈在跟大家讲王锐的近况

王锐一直在反复的看毕业证书

94年的王锐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孩子,住院后还安慰妈妈和老师,让大家不用担心,自己这么年轻肯定恢复的快。这次来到医院给王锐举行毕业典礼,王妈妈跟大家说:“我很感动,我特别感动,谢谢老师和同学们,真的很感动。”目前王锐已经做了第六次血浆置换,精神恢复的很好,总胆红素降到了230umol/L,为了不打扰王锐休息,我们早早的离开了病房,走之前看见王锐手里一直拿着学位证书反复的看。王锐,祝你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青报教育在线 (www.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