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务 名师风采

王隽:用爱浇筑梦想

2017-08-19 19:5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和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赤子之心,王老师将保持着高尚的师德,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一流的业绩,在教育的路上,王隽老师永远做一位追逐者!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在学校,她常挂在嘴边冰心老人的一句话:爱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儿子得了急性阑尾炎,她从未请过一天假,她说:“一年级的孩子离不开我,我更是这些学生们的妈妈。” 她被评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先后执教了近十余节省市区级公开课研讨课,撰写的多篇论文分获省市区一、二等奖。她是市南区数学教学能手,青岛太平路小学的王隽老师。

善于学习 钻研教学

从事教育工作21年,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王隽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各种理论学习和培训,每年都坚持记万字以上的学习笔记和教育教学札记。不光自己钻研,王老师还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最新的研究成果,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新教师徒弟,热情指导徒弟备课上课,与他们一起深钻教材,设计高效的教学方法。

作为学校数学大教研组长和课题组长,她认真组织每一次教研活动,带领老师们积极承担省市级研究课题,大家共同研究、分享,一起提高。她带头研究的“生本联动教学法”被评为“市南区十大教学法”。

在市级名师课堂开放活动中,王老师执教过《重叠问题》一课,课堂中,王老师使用电子书包进行教学,既直观又清晰,加深了学生对于知识的理解,给学生更多的动手操作机会。在练习环节讲解错题时,她使用PAD的多种功能,直接圈画批改,讲解练习形式新颖,增强课堂实效性。学生运用PAD完成练习时,感受到学习所带来的的成功乐趣,连连发出“我全部通关了!”“这道题我明白啦!”的欢呼声。

王老师的任教班级,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的数学课,善于激发学生思维,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构建生本愉悦课堂。课后,王老师也持续关注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有针对性的对他们进行辅导,让不同层次的孩子都有提高,将课堂上的精彩瞬间延续到孩子们的生活中。

用心关注 用爱呵护

王老师在学校生活中做孩子们的亲妈妈,在日常交往中做孩子们的大朋友,在课余游戏中做孩子们的小伙伴,在遇到困难时做孩子们的好导师。王老师用爱心与耐心呵护每一个孩子,用细心和恒心关注每一个学生。

在王老师的班里,作业连续获得优秀可以得到免作业卡;课堂积极参与,合作交流可以得到换座位卡;评比栏的爱心笑脸达到二十个可以得到心愿卡……喜爱阅读的同学在德育早读的时间分享读书心得,可以成为同学心中的读书小明星;乐于趣味数学题的研究,课间都能为解题过程“吵起来”的是数学小博士;中餐吃得多而且空盘的同学可以帮助老师一起为同学们分饭,是打饭小能手;课间操带领同学们跳绳跑步的是运动小达人……团结友爱、友好互助的优良班风体现在班级的每个角落。

曾经,班里有名学生叫小力,因事假不能到校学习,王老师就主动通过微信,QQ等多种方式,讲解知识批改作业,鼓励他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当小力再次回到班级时,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了王老师无私的付出,王老师也十分欣慰。

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和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赤子之心,王老师将保持着高尚的师德,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一流的业绩,在教育的路上,王隽老师永远做一位追逐者!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纪采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