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 夏季高考

胶州一中:胶州市文理科状元双双收入囊中

字号: 2017-06-25 17:37 来源: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高考,胶州市文理科状元都被胶州一中收入囊中。

今年高考,胶州一中可以称得上胶州最大赢家,胶州市文理科状元都出在他们学校。

夏心怡

夏心怡 胶州一中高三20班

夏心怡 胶州理科状元

夏心怡今年高考裸分692分(另有北大博雅计划优秀加分40分),各科成绩:语文139,数学145,英语143,理综265。夏心怡说,这个成绩算正常发挥。说起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说“也没有什么学习秘诀,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课后勤加练习做习题。还有就是多参加各种竞赛,拓宽知识面,今年的理综全国卷就是考的知识面。”

孩子这么优秀,家庭教育对她的影响有多大?青报教育在线联系上了心怡的妈妈,夏妈妈说:“其实说来惭愧,我跟孩子爸在学习上基本就没管过她,可以说就是放养。我们工作比较忙,她小时候都是爷爷奶奶照顾的。她是一个特别独立自主的孩子,学习上根本不用我们操心。如果非要说到家庭对心怡的影响,那就是我跟她爸爸工作都比较认真负责,这可能对她会有个潜移默化的影响。”

对于报考院校,夏心怡倾向于北大的元培学院,之前也参加过北大的自主招生考试,,获得40分加分。但现在清华大学也抛来橄榄枝,说是可以考虑进他们的新雅书院。选清华还是北大,这个多少人小时候的梦,现在成了夏心怡同学现实的“甜蜜烦恼”。

诸葛

朱戈 胶州一中高三21班

朱戈 胶州文科状元

朱戈今年高考总分665分,各科成绩:语文131分,数学140分,英语144分,文综250分,排名胶州市文科第一,山东省第三。

学习好,是朱戈同学的标签。说起他的学习心得,他说自己喜欢钻研思路、不同解法,以及研究出题老师的思路,直到将题型研究透。

爱足球是他的另一标签。朱戈说,他从小就特别喜欢足球,高一和高二的时候他在班里组建足球队,司职前锋。他还是巴萨球队的忠实球迷,身上穿得还是带有巴萨球队标志的T恤。可爱好归爱好,不能耽误学习。进入高三之后,随着学习压力的不断增大,朱戈足球踢得越来越少,但是他一直关注着自己喜爱的球队“巴塞罗那”和偶像梅西。

除了踢足球之外,朱戈还酷爱摇滚乐,最喜欢的乐队是美国的乐队Linkin Park。“虽然这个乐队和我不是一个年代,但我喜欢复古的音乐。”朱戈说。

说到理想院校和专业,朱戈说,高考前他就通过了香港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理想学校是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专业选择倾向于社会科学、文史、地理。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Tags:胶州一中 状元 夏心怡 朱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