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六中首届中意班学生全部考入意大利美院

2017-05-05 19:00 青岛教育在线 青岛教育在线

摘要:5月5日,青岛六中2013级首届中意班班主任于莉莉老师和负责青岛六中留学规划的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李玲秀老师,做客青报直播间为大家讲解中意班的招生政策。此次直播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广泛关注,截至发稿时,直播访问量超8万人次。

青岛六中中意班2013年首届招生,至今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无论在课程设置、学校活动安排及意大利美院预审等方面都有着鲜明的意大利色彩及办学优势。

5月5日,青岛六中2013级首届中意班班主任于莉莉老师和负责青岛六中留学规划的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李玲秀老师,做客青报直播间为大家讲解中意班的招生政策。此次直播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广泛关注,截至发稿时,直播访问量超8万人次。

岛城唯一一个美术特色国际班

学生将在中意国际班学习意大利语及意大利艺术预科课程,三年高中毕业后,符合条件的学生将根据各自成绩和意愿,进入罗马美术学院或者佩鲁贾美术学院等开始本科专业课的学习,三年后修满所有学分,获得学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对等认证为本科,学士学位)。

目前中意班已招收4个年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首届中意班2013级26名学生已于去年毕业并全部考入意大利各优质美术学院,2014级学生中已有21名同学在毕业前获得世界排名第六的罗马美术学院专业录取通知书。

意大利美院预审考试搬进六中

青岛六中中意班是岛城唯一一个美术特色国际班,中意班除了常规高中阶段文化课学习外,每周有固定课时的意大利语课程。中意班课程采取小班化教学,将原班级分为两个小班上课,这样每个小班就只有15人左右,保证每个人在40分钟的课堂里有更多和外教交流的机会。高一暑期中意班的同学们都会去意大利开展艺术研学之旅,意大利知名教授会亲自指导学生们的专业课,同学们也在游历意大利的过程中积累更多的创意素材,为接下来申请意大利美术学院做准备。

中意班的学生在三年高中期间,提前参加意大利美术学院的作品预审,这是常规赴意大利留学所不能提供的。意大利合作美院为中意班学生分别在高二和高三提供两次作品预审机会。学生们只需通过作品预审和意大利语语言等级测试,不必再额外学习语言和预科,高三毕业后可直接入读罗马美院和佩鲁贾美术学院等美院的专业课程,攻读本科。学生们提前在国内参加预审,拿到了意大利美术学院专业录取通知书,规避了在意大利参加艺术入学考试不成功导致无法入学的风险。

周末有两场考前辅导公益课

青岛六中中意班今年计划招收2个班共60人。面向市内三区、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和红岛经济区招收爱好美术,并有意在高中毕业后赴意大利美术院校进一步深造,且出生日为2002年9月1日前(含2002年9月1日)的初中毕业生。按照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加专业成绩(满分50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5月6-7日是青岛六中中考招生咨询对外开放日,每天上午9:00—11:00,新、老校区同时举办美术骨干教师考前辅导公益课堂。

为方便报考中意班的学生和家长咨询,学校特别安排了中意班报考事宜专场讲座,5月6日在老校区(青岛市市北区观象二路17号),5月7日在新校区(青岛市黄岛区云台山路19号),欢迎考生和家长亲临学校咨询、了解。 

青岛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