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 夏季高考

青岛6中514分艺考生不仅“证霸”,还是“学霸”!

2017-06-26 14:32 青报教育在线 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于亚菲在艺术加试中,取得了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以及湖北美术学院的合格证,八大美院亚通过了五个美院的认可。此外,还有江南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厦门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近十所院校的合格证。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于亚菲在艺术加试中,取得了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以及湖北美术学院的合格证,八大美院亚通过了五个美院的认可。此外,还有江南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厦门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近十所院校的合格证。

高考艺术通行证

她的专业课老师郑老师高度评价了亚菲同学取得的成绩。今年美术加试时间安排的比较紧凑,多所学校考试“撞车”,考试时间只有半个月的时间。亚菲就取得了近十所院校的合格证,其中还包括八大美院中的五个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郑老师说,在美术专业的色彩、素描、速写 、设计四个小项上成绩都非常突出,并不像有些学生存在短板、弱项。郑老师说,于亚菲在美术方面是很有天赋的,但她的成功并不只是靠天赋异禀,她更多靠的是自己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心。

昨日成绩公布后,亚菲也第一时间查询了自己的成绩。语文96分、数学93分、英语134分、文综191分,总分514分的好成绩。这对于一个美术特长生来说“太够用了”。亚菲的班主任曲老师说她的成绩一直很好,在级部一直排在前五名,虽然这次高考有些“小失误”,数学和语文发挥失常了,但这个成绩就足以考上中央美术学院了。

于亚菲和她的班主任曲老师

亚菲接触美术是从小学六年级学习素描开始的,她小时候本来学的是书法,书画不分家,在书法上“小有成就”后,亚菲又把目光投向了美术方向,一学就是七年。亚菲在初中时,就明确了想走美术这条路,她初中就去了青岛22中,参加了22中的美术特色班。经过三年初中美术专业学习,学有所成,顺利地考入了青岛六中,有了更加深造的机会。亚菲说,书法的学习对以后的美术专业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让她对艺术的理解更深了。

于亚菲的美术作品

美术特长生,要在高考复习最关键的几个月去参加美术集训,美术特长的加试。亚菲说,高考前的系统复习她虽然没参加,但两年高中的学习她积累了不少的“资本”,最后日子的疯狂复习,对她的提升非常的大。亚菲高考中数学有一些发挥失常,几次模拟考试中,数学一般都在110分左右,而这次却只考了93分。亚菲也给艺术生在文化上的学习也提出了不少建议。在英语学科上要多背单词,有了词汇的积累才是一切的基础。学习之余想放松一下的时候,可以看看英文原声的电影、电视剧,这对阅读理解是十分有帮助的。语法学习上课一定好好听讲,跟上老师的节奏,作文要有一定套路,好的语句在平时要记下来,写作一定要规范、要有条理。文综的答卷时间是比较紧张的,会的题尽快做,不会的题可以先放一放,回头做。中国史、世界史要以时间轴的节点穿起来,把握大的时间轴再找细节。政治基础知识要牢固,这样选择题的准确率就会很高。全国卷比起山东卷还是要难不少,山东卷考察的是基础知识,题干清晰明确,问什么一目了然。而全国卷更多考察的是分析能力,不仅要掌握基础知识和时政积累,更要结合材料。

亚菲说这个最放松的暑假,想再去练练字,把自己这门“手艺”捡起来,填报志愿之后,也想去旅游,看看名胜古迹,为自己写生积累些素材。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王佳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