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17中:厉害了!名校通知书纷至沓来 提前批录取率九成以上

2017-07-18 19:3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据了解,今年青岛17中收获颇丰,仅中央美院这一所高校,就有14人被录取。此外,还有2人考入清华美院,4人考入中国美院,5人考入人大,16人考入江南大学等。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7月9日报道了青岛17中14名同学收到了中央美院录取通知书,连日来,17中又是捷报频传:今年100名参加高考的美术生中,提前批录取率高达90%以上,仅清华、央美、国美三个“大牌”美院就录取了20人。除此之外,还有70多名学生被同济、人大、中传、北影、中戏、东华、江南、上美、天美、川美、湖美、鲁美等名校录取。据了解,今年青岛17中又赢得满堂彩,仅中央美院这一所高校,就有14人被录取。此外,还有2人考入清华美院、4人考入中国美院、5人考入人大、16人考入江南大学等。

日前,记者采访了3名持名校录取通知书的“美术学霸”,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以及拿到名校录取通知书后的打算和想法,希望他们的成功经验和实践,能带给更多的考生和家长一些借鉴。

★杨瑞·录取学校:中国美术学院建筑学专业

“文化课”“专业学习”要齐头并进

杨瑞是青岛17中原高三(12  )班学生,以总分562分的成绩被中国美术学院建筑学专业录取,7月17日她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作为一名文科美术特长生,她的高考成绩比自主招生线高出了33分,这是17中美术特长生中分数最高的好成绩。“作为美术特长生要想在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就要在文化课和专业学习等方面都下功夫,只注重专业学习,忽略了文化课的汲取、或偏重对课堂知识的学习而在专业上心存侥幸,这都是不可取的,是高考大敌。”杨瑞坚定地说。多方涉猎知识,不偏废,在美术功底上的投入,其实,更给力于拓展文化知识面,比如对文学常识的理解,因为参与临摹、采风、现场速写等实践,让课堂上枯燥、干涩的硬知识变得生动鲜活起来,课上课下融会贯通,不必死记硬背,很容易就把需要花很多时间去记忆的知识烂熟于心,在考场上遇到这些问题便迎刃而解,不慌不乱。面对海量的记忆题型,杨瑞的体会深入浅出。

高考过后,杨瑞要踏上“祖国西北”之旅,以求“凝神净心”,开阔视野,丰富想象。旅行归来后,她想尽快投入到假期实习中,打算找个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岗位实习,去一家画室俱乐部,为老师当助教,这除了有助于夯实现有专业知识之外,还可为未来几年的专业学习再续把火,还要不断吸取新知识蓄积新力量,登上新台阶,对此,杨瑞信心满满。

★周君仪·录取学校: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

不急不躁找准节奏突飞猛进

周君仪是青岛17中原高三(12 )班学生,她说,她算是特长入门较晚的考生,读初三时才决定学习美术,考入17中后,因为美术基础不太好,并没有立刻进入“学习备战”状态,学得很慢。但周君仪的特点是,文化课基础较扎实,爱读书的她,知识面较广,所以在闲暇之余,她便有时间投入到美术专业的学习中去,她常与同学们交流,了解功底好的同学的学习方法和对未来的打算,然后对照自己所学,整理出适合自己“慢学”的思路和节奏,这样,高中三年,她的特长也得到了很好的提高,而且,在跟上老师复习进度的同时,不早不晚在高三进入集训阶段时,周君仪的各项学习都进入了“最佳状态”。稳定情绪,找准学习节奏和方法,成了她取得高分的“法宝”,帮助她叩开了名校的大门,高考中,她取得554的骄人成绩。

★齐千惠·录取学校:中国同济大学动画专业

精力和时间要及时调整合理分配

 

齐千惠是青岛17中原高三( 12 )班学生,今年,同济大学动画专业在山东省只招收2名学生,齐千惠占了其中一席。与周君仪不同,齐千惠从4岁起就踏上“美术学习”之旅,算是自幼练就了美术“童子功”。小时候学习美术更多的是兴趣使然,从小就喜欢色彩丰富的画面以及动态事物的画面感,后来,渐渐地爱上了美术,初中时就自然而然地决定走美术艺考这条路,中考考入青岛17中。齐千惠把从事设计行业当成自己的理想,学习再苦再累也不以为然。当然,凡有所成就必当下苦功,并非轻而易举就能考取好成绩。只是因为自幼喜欢美术,美术成绩稳定且遥遥领先,所以齐千惠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了文化知识的涉取上,这样,两手抓两手硬,高考中便胜券在握。“有时也会觉得两方面的学习打不开点了,但是,我自己还是有合理分配能力的,关键是跟上老师的学习步子,找准黄金时间分割段,还要及时调整学习重点。”齐千惠这样说。

成绩斐然不是“一蹴而就”

青岛17中艺术特长生的文化课成绩为什么都这么好?美术集备组长冯春蕊道出其中缘由,17中在教育教育学中非常注重文化课的学习,美术特长生单独编班,为了不影响正常文化课的学习,在高一、高二阶段每周只有两个下午三节课进行美术集中培训。到了高三阶段,12月初省联考之前才会停课准备美术专业课考试,省联考过后,老师组织学生到北京、杭州、大连等考点进行集中培训。在三月中旬左右结束所有校考之后,17中还会为考生额外“开小灶”,争取让孩子们的文化课成绩再往上提一提。

冯春蕊说,今年高考中学校取得的成绩比往年“更上一层楼”,17中在全国八大美院的录取率比往年也高出不少,在综合院校方面录取方面,也突破了往年录取院校较单一的状况,被录取的院校涉及更广泛了。

青报教育在线 王佳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