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6中牛了!当年刚过普高线的孩子今天11人进央美

2017-07-22 10:0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央美录取通知书来了! 近日,青岛六中的学生一口气收了11张央美录取通知书。

青报教育在线讯 (www.iqdedu.com)央美录取通知书来了! 近日,青岛六中的学生一口气收了11张央美录取通知书。“六中中考入学成绩前100名学生,当年文化课只能说是过了普高线而已,三年之后的发展真的是学生、家长和学校都很满意的一个结果!”这是高三3班学生陈儴屹妈妈发给班主任曲玉娟老师的话,家长们都纷纷在家长群里,表示你对学校和老师的赞赏与感激。

微信图片_20170722100407

于亚菲、傅雨嫣、姜润丰、陈儴屹、马贵翔、栾锴、王若瞳、姜孟汝、王理慧、仲若卿、刘怡宁收到了央美录取通知书。青岛六中今年有228人报考美术类相关专业院校,有463人次拿到了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天津美院等知名美院以及北京理工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等综合类高校的专业合格证。其中有19人拿到中央美院24个专业合格证,高三、3班的钟晓雯同学还取得了江南大学美术专业585分的高分(本市最高分)。

微信图片_20170722100415

于亚菲与班主任李立老师

微信图片_20170722100420

于亚菲与班主任曲玉娟老师

于亚菲说,虽然知道之前已经被录取了,但是收到录取通知书时还是非常激动的,三年的学习生活离不开学校老师的帮助,美术老师郑泽波不只是关心我的画画作品,还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心理活动,郑老师觉得画画是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内心的,要我们做一个纯净善良之人,高中三年我有两位班主任李立老师和曲玉娟老师,六中的老师都是这样的,不仅只是关心你专业课或者文化课,他们会从生活的方方面面来关心你,照顾你,在我心理压力很大的时候,都是老师们第一时间发现我的情绪来疏导我。高三最后备考阶段,学校开设晚自习和周六自习,所有任课老师牺牲休息时间,为学生义务辅导,这一点让我们特别感动,感恩遇到了这么好的老师。

青岛六中孙国岭主任分析,央美命题更加重视综合素养考查,六中美术多样课程设置,提升了学生的学科素养,这是六中学生胜出的原因。据了解,美术分层走班的教学方式便于教师教学指导,学而优则升的激励办法也激发了学生去力争上游,专业学习的积极性高。青岛六中校长蔺延良经常和学生交流,熟悉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需求,学生也愿意与校长聊自己的心里话,因为经常接触学生,蔺校长给高三工作提出的建议既具体又有针对性。志愿指导时,班主任和美术老师坐下来研究每一个学生、根据文化课成绩和专业成绩,给出填报哪所学校的具体建议,提高了录取率,这种做法是六中多年坚持的常规工作,学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大量信息。

日前,六中学子在提前批录取中佳音频传。据不完全统计,中央美术学院录取11人,鲁迅美术学院录取14人,中央戏剧学院录取1人,中国传媒大学1人,北京电影学院录取2人,北京服装学院录取2人,北京工业大学录取1人,北京理工大学录取1人,北京交通大学录取1人,北京林业大学录取1人,北京印刷学院录取1人,天津美术学院录取6人,天津工业大学录取1人,东华大学录取1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录取5人,江南大学录取9人,湖北美术学院录取3人,南京艺术学院录取2人,大连民族大学录取2人,东北林业大学录取1人,湖北科技大学录取1人,华北电力大学录取1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1人,重庆大学录取1人,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录取5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录取5人,山东师范大学录取3人,山东农业大学录取1人,山东艺术学院录取14人,太原理工大学录取1人,西北民族大学录取1人,湘潭大学录取2人,燕山大学录取1人,云南艺术学院录取3人,浙江传媒学院录取9人,浙江理工大学录取1人。

四年前,青岛六中开始设立“创意人才培养班”,实行提前自主招生,培养美术创意人才,两届“创意班”的毕业生也是硕果累累。今年“创意班”也是有4名同学考上中央美院,多人考取江南大学、东华大学、天津美院等全国知名高校。班主任徐海燕理解学生们学文化课还要学美术的辛劳,“其实学美术的孩子真的不容易,一边是专业,素描、色彩、设计……都是一笔一笔练出来,另外还有文化课。‘创意班’的孩子更是如此,平时学校是借助各种专业课程培养他们的创意能力。”青岛六中通过开设一些专业课程提高学生的创意能力,既扎实学生美术功底又锻炼思维的发散性。

青报教育在线 (www.iqdedu.com)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