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17中沸腾了!被“名校”包围,今又接“清华”喜报

2017-07-20 13:0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17中100名参加高考的美术生中,提前批录取率高达90%以上,仅清华、央美、国美三个“大牌”美院就录取了20人。除此之外,还有70多名学生被同济、人大、中传、北影、中戏、东华、江南、上美、天美、川美、湖美、鲁美等名校录取。近日,第一批清华美院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考生手中。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这几天,17中师生喜事连连,张张高校录取通知书拿到“手软”,“名校”成了标配。7月18日青报教育在线报道了17中提前批次录取率9成以上,仅中央美院这一所高校,就有14人被录取。7月19日下午3:30分,高三(11)班的郑文海同学接到了17中第一份清华美院录取通知书,在与之分享喜悦之情同时,记者及时采访了这位文质彬彬的美术才子,看看他的成长经历能为学生和家长带来哪些启发。

选择考清华 

得益于学校“专业”“文化”两手抓

17中高三(11)班学生郑文海在19日下午3:30分收到了今年17中的第一份清华美院(环境设计专业)录取通知书。今年高考中他取得了数学144分、语文116分、英语110分、文综187分,总分549分的好成绩。但是文海是个对自己有严格要求的学生,对这个成绩却还是不满意,平时在级部他一直保持在前两名,高三模底考试达到610多分,英语一般保持在120—130分,文综也是200分以上,他连连摇着头说:“高考前几天还自我减压,效果不错,可是,高考当天,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精神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答题时连连失误……”高考过后,文海没闲着,去某画室当了助教,除了增添一些生活阅历之外,也想向接下来的考生分享自己成功或失误的经验,让他们走好没一步,少走弯路。

美术有四个专业:速写、素描、色彩和设计,文海最擅长素描,这也是他平时练得最多、最自信的科目,设计相对来说是他的短板,据自己的考试成绩,他扬长避短,没有报考注重设计的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而是报考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江南大学,这六所院校的合格证文海悉数拿到。

文海说,单从专业上讲肯定是央美最好,但清华美院不只是专业好,还有丰厚的文化底蕴,走进清华园,可以接受更多更浓重的文化熏陶,这非常有利于开发自己的专业潜力,毕竟,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总是要踏入社会的,而能够接受丰富的传统和现代文化的熏陶,会让自己如虎添翼。

立志考清华

就冲着17中办学优势而来

毕业于17中的王婧同学,昨天也收到了清华美院产品设计专业的录取通知书。王婧说,初中时她就了解到17中的美术班,拥有专业系统的规划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不论是专业课还是文化课都具有超强优势。因此抱着一心想上清华美院的梦想考取了17中美术班。

来到17中以后,她发现美术班每个学生都有深厚的文化基础,王婧的专业课并不突出,但在这种大氛围的耳濡目染下,还有老师系统的指导下,终于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王婧最终如愿取得了清华美院、北京林业大学等学校的校考专业证,还取得北京工业大学第四名的好成绩。王婧说,虽然她有很多选择,但想上清华这一目标一直没变,在高考冲刺阶段,王婧考了545分,成功被清华美院产品设计专业录取。成功是有条件的,绝不能打无准备之仗。王婧希望17中的学弟学妹们勿忘初心,努力奋斗,坚持不懈,她在清华园等你们。

今年17中100名参加高考的美术生中,提前批录取率高达90%以上,仅清华、央美、国美三个“大牌”美院就录取了20人。除此之外,还有70多名学生被同济、人大、中传、北影、中戏、东华、江南、上美、天美、川美、湖美、鲁美等名校录取。据了解,今年青岛17中又赢得满堂彩,仅中央美院这一所高校,就有14人被录取。此外,还有2人考入清华美院、4人考入中国美院、5人考入人大、16人考入江南大学等。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王佳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