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多些创意少些套路,青岛六中11人考上中央美院的背后…

2017-07-12 17: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六中孙国岭主任分析,央美命题更加重视综合素养考查,六中美术多样课程设置,提升了学生的学科素养,这是六中学生胜出的原因。

青报教育在线讯 (www.iqdedu.com)7月11日,中央美院公布了今年各专业的录取结果,青岛六中报考该校设计类专业的11位考生全部被录取。据悉,青岛六中2017届228人报考美术类院校,231人次拿到了清华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等八大美院和东华大学、江南大学等综合类名校的专业合格证,有十九人拿到中央美院二十四个专业合格证其中,钟晓雯同学取得了江南大学美术专业585分的高分(本市最高分)。

1838615865

有底蕴更要创意,创意课程练真功

4年前,青岛六中开始设立“创意人才培养班”,实行提前自主招生,培养美术创意人才,2届“创意班”的毕业生也是硕果累累。今年“创意班”也是有4位同学考上中央美院,多人考取江南大学、东华大学、天津美院等全国知名高校。作为班主任的徐海燕老师也很是欣慰,“其实学美术的孩子真的不容易,一边是专业,素描、色彩、设计……都是一笔一笔练出来,另外还有文化课。‘创意班’的孩子更是如此,平时学校是借助各种专业课程培养他们的创意能力。”据悉,青岛六中通过开设一些专业课程提高学生的创意能力,既扎实学生美术功底又锻炼思维的发散性。

240995723

璞玉精琢,学生培养自成一格

考取中央美院的姜润丰也是“创意班”一员。姜润丰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其实自己少时梦想并非中央美院,而且父母最开始也并不支持自己走上艺术之路。“3年前,我无意间翻看报纸,发现了六中的创意班招生,因为本身已经学过两年的美术,就想考考试试,没想到竟然被录取了。父母都是银行职员,觉得学好文化课考个好大学找个稳定工作比较靠谱,对美术还是抱有偏见。”源于美术造诣深厚的姥爷的坚持、自己的热爱和六中老师的专业培养,让润丰父母放下偏见,全力支持孩子艺术之路。“3年,正是六中科学的培养和合理的课程安排,让我从艺术素养到审美品位再到文化课,全面提升。”每周至少8节课的专业学习,跟着学校前往清华美院、中央美院等游学学习,不定期的写生……使得本身有一定绘画天赋的姜润丰今年一举拿下中央美院、天津美院以及北京印刷学院三家合格证。在文化课培养上,各学科分层设计作业、测验,并进行一对一答疑指导。针对学生复课时间不同步、复习内容有差异的现状,在数学采取先分内容后分层次的形式走班,受到学生的欢迎。

1145312649

姜润丰作品

2097675736

姜润丰作品

938890620

姜润丰

青岛六中孙国岭主任分析,央美命题更加重视综合素养考查,六中美术多样课程设置,提升了学生的学科素养,这是六中学生胜出的原因。据了解,美术分层走班的教学方式便于教师教学指导,学而优则升的激励办法也激发了学生去力争上游,专业学习的积极性高。目前,六中学子正满怀信息,静候八大美院和各综合名校的录取佳音。

青报教育在线 (www.iqdedu.com)  孙华健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