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 直播

【直播】青岛烹饪学校第四届“鲁商凯悦杯”学生技能比赛

字号: 2016-12-27 14:24 来源: 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青岛烹饪学校始建于1958年,1981年开办职业教育,2011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2012年经省教育厅审批,与青岛酒店管理学院开办三二连读五年制高职大专。多年来,学校坚持 “修身、立志、勤学、精艺”的校训,“明德、尚能、博学、日新”的校风,“敬业、力行、敦学、启智“的教风,“知礼、善行、笃学、致远”的学风,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架人生成才立交桥,助梦成功”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显著,是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实验基地、教育部关工委科研课题实验学校、山东省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山东省旅游类专业教研中心、青岛市职业技能培训站、鉴定所。近三年获山东省烹饪餐饮业培养人才贡献奖、山东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国际交流与合作先进工作单位、山东省示范家长学校、山东省创业明星学校、山东省优秀对台交流单位、青岛市文明单位标兵、青岛市烹饪大赛突出贡献单位等称号。学校是山东省首批省教学改革试点学校;烹饪专业被评为“山东省首批改革试点专业”;西餐烹饪专业入选第三批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烹饪和高星级酒店运营与管理专业被评为青岛市“双高名牌专业”;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西餐烹饪两个专业被评为青岛市首批中等职业学校骨干专业。

学校三年学制中等教育现有三个专业: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中餐、公共营养方向),西餐烹饪专业(法国西餐管理、新加坡西餐管理、新西兰西餐管理、西餐、西式面点方向),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专业(新加坡酒店管理、新西兰酒店管理、咖啡、调酒方向);学校五年制“三二”连读大专现有两个专业: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中餐方向)、西餐工艺专业(西餐、中西面点方向)。

学校现有教学班47个,专任教师109人,现有齐鲁名校长1人,齐鲁名师2人,省优秀教师2人,市优秀教师5人,省市教学能手15人,市劳动模范2人,市职业学校名师4人,青岛市拔尖人才1人,青岛市学科带头人2人,省市职业教育先进个人4人,中国烹饪大师、中国服务大师12名,烹饪、服务类国家级评委10人。

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培养品德高尚、具有较高专业技能的复合型、实用型、技能型人才为目标;每年为青岛市餐饮业培养优秀毕业生400余名,先后培养了青岛万和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青岛福冈笑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笑蕾等一批餐饮行业的名人。

学校先后与法国、新加坡、新西兰、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交流项目;与香格里拉大饭店等70多个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学生出国研修、升学、实习、就业搭建了立交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