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以德修身促师风 用爱育人铸师魂——青岛第四十四中学师德教育开学第一课

2023-08-28 15: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教师,因师德而美丽。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促进教师更好成长,8月26日青岛第四十四中学进行了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师德教育开学第一课。

教师,因师德而美丽。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促进教师更好成长,8月26日青岛第四十四中学进行了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师德教育开学第一课。

全体老师共同聆听了青年教师董瑜老师的分享。董老师以“以爱育人”为主题,和教师们一起分享德育养成的心得。董老师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师德的理解,分享了自己用爱感染学生的事例。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董瑜老师不仅在学科教学和管理班级中用“爱”感化学生,在为人处世方面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用爱去滋养学生,给予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这就是董老师的师德理念,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爱心润人!

刘振妍副书记为老师们带来“依法规范执教”师德警示教育。在场老师们一起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通过学习,老师们认识到教师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同时,老师们越发深刻地意识到让学生建立“规则意识”的重要性,宽严并济,奖罚分明,有尺度、有温度的教育才能让学生在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师德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四十四中全体教师将时刻谨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化自身行为,加强师德修养,潜心教书育人,不断修德、修业、修身,使教育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