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这场家庭教育报告干货满满——青岛四十四中与瑞昌路社区联合开展育人行动

2023-07-04 15: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社校联系,扩大周边社区居民对教育的了解,及时解答居民在家庭教育方面遇到的困惑,近日,青岛四十四中与瑞昌路社区开展“开放办学 育见未来” 联合育人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社校联系,扩大周边社区居民对教育的了解,及时解答居民在家庭教育方面遇到的困惑,近日,青岛四十四中与瑞昌路社区开展“开放办学 育见未来” 联合育人行动。

校园开放日之际,学校在五楼报告厅专程举办家庭教育指导讲座,由学校优秀班主任教师、区班主任学科带头人、家庭教育指导师杨万红老师为社区居民和七年级新生家长做了题为《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谈家庭教育》的2场报告。杨老师从自身多年干班主任的经历谈起,由浅入深娓娓道来,为社区居民和家长讲解作为家长在孩子每个成长的阶段都应该做些什么?关注些什么?如何帮助孩子做好成长规划,计之深远?特别是当下孩子要升入初中,家长要做什么?怎么做?一一为困惑中的家长们指点迷津。现场的听众坐席满满,全神贯注,大家时不时点头并拿起手机拍照记下,“这样的报告实在太好了,正是我们需要的,没听够……”居民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十分受用。

最后,王雷校长表示学校愿意尽最大努力去培育每个孩子,帮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成就未来,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个家庭都能够和睦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