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第四十四中学第二十一届班主任节活动纪实

2023-06-02 11: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增强班主任的职业幸福感,在全校营造尊重班主任、感恩班主任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学校德育工作质量,学校于2023年5月15日上午隆重举行了第二十一届班主任节启动仪式。仪式上,学生代表为班主任们献上真诚美好的节日祝福、表达了全体同学对班主任的感恩之情。学校合唱团献上了刚刚在市北区教体局合唱比赛中获奖的歌曲“外婆的澎湖湾”。

为增强班主任的职业幸福感,在全校营造尊重班主任、感恩班主任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学校德育工作质量,学校于2023年5月15日上午隆重举行了第二十一届班主任节启动仪式。仪式上,学生代表为班主任们献上真诚美好的节日祝福、表达了全体同学对班主任的感恩之情。学校合唱团献上了刚刚在市北区教体局合唱比赛中获奖的歌曲“外婆的澎湖湾”。

王辉副校长为班主任节启动仪式作了致辞,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班主任老师们致以美好的祝愿与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了全体班主任勇于担当、不负重托的奉献精神,同时希望全体班主任以“班主任节”为契机,将良好的修养、崇高的境界、高尚的人格与班主任无私的关爱融合,关爱学生、助力学生的成长。希望同学们更加尊重班主任、尊重所有老师,以优秀的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回报学校、老师和家长。

在优美婉转的旋律中,各班班长带着同学们深深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的祝福为全体班主任献花。全体同学用最真挚的掌声表达着对班主任老师的祝福和感谢。在鲜花的簇拥下,在雷动的掌声中,班主任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班主任的自豪与荣耀。

班主任节这天是班主任的生日,学校领导精心计划了为班主任送蛋糕的环节,给班主任们一个惊喜。中午,当她(他)们走进餐厅时,发现学校王雷校长、王辉副校长、政教处干部早已等在门口并送上甜蜜的祝福--一个精致的蛋糕,令班主任们既惊喜又感动。

作为班主任节最令师生们期待的是下午班会时间的庆祝活动,在政教处提前的布置和要求下,各班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通过班级板报、电子白板和多样的小装饰衬托出温馨的节日氛围。班级庆祝活动开始后,有的学生通过贺卡、纸条将自己对学习的决心和对恩师的感激表达给自己的班主任,有的同学献上自己编写的诗歌及通过读书感悟感谢班主任的孜孜不倦的教诲和对自己成长的点点滴滴的帮助。老师们手捧鲜花接受同学们的祝福和感恩,感受到了作为教师的幸福和光荣。有的班级的家委会也组织了家长代表参与庆祝活动,感受孩子们的成长、感恩班主任对同学的关爱和教诲。随着庆祝活动的继续,纷纷有同学上台献上自己的才艺,有拉丁舞表演、有相声表演、有班级生活的脱口秀、吉他弹唱……,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在庆祝活动的尾声,很多班级还纷纷用合影纪念这一令人难忘的节日,记录这份浓浓的师生情。

通过二十一届的班主任节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班主任敬业爱生、甘于奉献、积极进取的精神,激发班主任老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营造尊重班主任、理解班主任、支持班主任的浓浓氛围,让尊师重教的传统不断地传承和发扬,使全体老师、家长更加关注、助力学生的综合素质的提升和个性化发展,使四十四中的社会满意度、美誉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