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44中:感悟党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2023-06-02 11: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3年5月14日,青岛44中八年级9班的乐群侠们来到了青岛党史纪念馆,通过实地探访,开展了一场“感悟党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社会实践活动,达到了解党史,传承精神信念的学习目的。

2023年5月14日,青岛44中八年级9班的乐群侠们来到了青岛党史纪念馆,通过实地探访,开展了一场“感悟党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社会实践活动,达到了解党史,传承精神信念的学习目的。

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同学们进入了党史纪念馆,安静有序的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青岛历史的相关文物,聆听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那些文物虽然都已生锈残破,但这些真实的物品见证了曾经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日日夜夜,也见证了无数革命先烈为故乡、为国家所奉献的热血。

馆内以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成就为主线,从五四运动和党的创建开始,以图片和投影的形式展示了中华民族从沉沦到奋进,由苦难向辉煌的发展史。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在1923年8月,中共青岛组成立。1925年2月,青岛党组织改称中共青岛支部,在此领导了四方机厂、日商纱厂工人大罢工,推动形成了青岛历史上第一次反帝爱国运动的高潮,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重大影响。青岛早期党组织负责人邓恩铭、李慰农和王尽美、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都先后在此工作和生活过,领导工人运动,传播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进而推动了青岛革命的发展。

回望历史百年征程,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让每一个同学都为之感动,心生敬意。在那个条件艰苦,工具简陋,装备落后的时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智慧和信念,克服重重困难,创造了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

参观党史纪念馆,同学们就像是坐着时光机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树立了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建设祖国的责任感。新时代,新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先辈们的付出,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名单:范睿 王萌嘉 谷颜 侯佳汝 李文博 任嘉琪 于鑫铭 李婷 冯梓涵 陈建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