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紧绷学生安全这根弦——青岛50中邀请海事专家讲防溺水知识

2023-05-25 09: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随着暑期临近,加强学生水上安全知识教育尤为紧迫,日前,青岛50中邀请青岛海事局工作人员走进学校,开展 “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防溺水大讲堂”活动,为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水上安全知识课。

随着暑期临近,加强学生水上安全知识教育尤为紧迫,日前,青岛50中邀请青岛海事局工作人员走进学校,开展 “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防溺水大讲堂”活动,为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水上安全知识课。

本场讲座一共由三部分组成:海洋知识,海上安全和防溺水组成。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认真地做着笔记。

“同学们一定记住,会游泳不等于不会溺水,水性好也不等于不会溺水。真正溺水的过程其实很安静,溺水者鼻子嘴巴时浮时沉,呼吸都来不及,不可能像电视剧里那样大声呼救,对于学生而言,无论是否会游泳,看到有同伴落水,都不能直接跳下水施救,也不能"手拉手"施救,而要大声呼叫,求助大人,可以寻找身边的漂浮物抛向溺水者。”

授课老师详细讲述了预防溺水、遇险求生、救助落水人员、乘船安全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演示了救生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学生们对于水上安全有了直观的认识,授课过程中还穿插了知识问答环节,增强互动性。

在学习穿戴救生衣活动中,授课人员向同学们示范正确的穿戴方法,并指导同学们独自完成救生衣完整穿戴过程。学生们对此种形式的授课兴趣浓厚,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将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到实处,让全体师生牢记安全知识,保护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