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崂山区实验初中:新学期继续培养学习型教师,办有温度的教育

2023-02-05 12:47

摘要:新春伊始,万象更新。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和煦的春风,崂山区实验初中全体教师满怀着新希望迎接新学期。2023年2月2日下午,崂山实验初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副校长何升超主持会议。

青报教育在线讯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和煦的春风,崂山区实验初中全体教师满怀着新希望迎接新学期。2023年2月2日下午,崂山实验初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大会,副校长何升超主持会议。

教学管理中心主任白迎迎对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工作计划进行统筹安排与介绍。本学期教学工作将继续以“培育学习力,转化百分百,上升无极限”为目标,全面落实国家政策要求,以提质增效为师生发展“赋能”,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基于此目标,白迎迎对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及具体落实措施作详细解读,为新一学期的教学工作明确方向、奠定基础。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杜金柱对本学期德育工作进行规划部署。杜金柱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指导思想,制定了本学期德育工作的目标与方向,并从课程设计、文化建设、管理方案、协同育人等方面深入解读本学期德育工作计划,为新学期综合育人、全面发展的德育工作树立航标。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董秋娟对新学期教师发展作总体规划。董秋娟基于“建设四支队伍”这一总目标,建立了本学期工作目标。本学期以提升教师发展的四种能力为重点,通过依托教师发展研修坊、进行菜单式培训等方式,为教师发展提供支持服务。

校长刘名卓向全体教师表达了新春祝福,并感谢老师们为教育事业与学校发展所默默耕耘作出的贡献,同时祝贺学校在上一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新学期,新气象,刘名卓鼓励老师们在新学期到来之际,早规划,早行动,明确工作方向,牢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以新课标为基础,以核心素养为导向,从知识性教学向思维性教学转变,重视学生的思维培养,注重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培养综合发展的新时代栋梁而努力。

刘名卓希望老师们做好本学期的计划,科学地教,做一位学习型的教师,做有温度的教育。并鼓励老师们多读书,多思考,引领学生健康精彩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