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掌握防护技能 避免校园踩踏——青岛第四十四中学防踩踏安全演练

2022-11-04 15: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师生人身安全,青岛第四十四中学于2月25日开展“防踩踏”安全演练,切实落实学校每月一主题的安全演练计划并在演练中突出了防护技能的学习与运用。

为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师生人身安全,青岛第四十四中学于2月25日开展“防踩踏”安全演练,切实落实学校每月一主题的安全演练计划并在演练中突出了防护技能的学习与运用。

在演练前,各班通过上“安全小课”(安全演练专题培训,学校提供统一培训PPT),班主任带领学生熟悉疏散路线、学习安全知识、练习防护动作,使每月一次的安全演练能够安全有序、流程规范。

上午九时四十分,演练副总指挥刘振妍副书记通过“学安App”启动演练预案,随着警报声的响起,防踩踏演练活动开始了,学生按照防护动作要求双肘在胸前形成牢固而稳定的三角保护区,低姿快步在各自队列中有序向集合区域进行疏散,各楼层办公室的当天安全员在负责本办公室教师逃生后在楼道内引导楼道内的师生按照指定路线有序疏散,整个演练紧张而有序。绝大部分学生都能在主动做好防护动作的情况下有序撤离教学楼。

赵言宇主任进行总结讲话,对师生们在演练中表现出来的积极的态度、主动使用防护动作的行为及“安全小课”发挥的实效进行了肯定,对整个防踩踏演练流程进行了点评,重新讲解练习了防踩踏防护动作,并对防踩踏、消防、地震等演练不同的集合方式进行了讲解,加深了师生对安全防护知识技能的理解。

作为本学期的第一次安全演练,全校师生全员参与,整个演练流程规范有序,实效性强,提高了师生防范安全风险的意识,强化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愿师生能严谨对待每一次演练,以扎实的实践经验面对未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