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第四十四中学参观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

2022-11-04 15: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8月17日周三上午,青岛44中2022级2班的同学们和老师一起,走进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8月17日周三上午,青岛44中2022级2班的同学们和老师一起,走进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整齐列队,由消防员战士带领着参观学习。进入消防队,映入眼帘的是鲜红的消防车,有云梯消防车、泡沫消防车、高喷消防车、水罐消防车等等,它们像葫芦娃一样,在救火中各显神通。同学们近距离站在样式各异的消防车旁边,零距离目睹消防战车的风采。

消防战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装备的性能和用途,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了消防车的强大功能和各式各样的装备:水枪、水带、破拆工具、抢险器材、防毒面罩、灭火剂、氧气瓶、各式绳子、防化服等等多种物品,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为了让同学们有切身感受,在消防战士的帮助下,部分同学试穿了厚厚的消防服和沉重的消防靴。虽然一会就大汗淋漓,却体验到了消防战士工作的艰辛和危险。

一辆辆配置先进的消防车,一件件整齐划一的服饰悬挂,一条条系万家安全的救火水带,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各类消防车辆和消防器材装备,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遇险自救技能。

通过亲身体验和聆听消防队员的讲解,同学们对消防员在高温酷暑下练兵强军、苦练技能,背负重达十几斤的装备,冒着生命危险奔赴于各个火灾现场不惧危险、坚守岗位的精神表示敬佩。消防员们是一群特殊的人,他们肩负使命,无私奉献,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是他们舍生忘死的战场,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一颗颗赤诚的心灵,扑向呼啸的战场,烈火中锻成金刚。滚滚浓烟中,有消防官兵们勇敢的身影,燃烧的火海中,有他们坚定的形象。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秉承“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口号,不仅是每位消防战士的责任与行动,也是我们同学们学习的先锋精神。

难忘、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参观学习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同学们依依不舍地合影留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深刻讲解中,在互动体验中,在敬佩崇拜中,同学们增长了知识,体验了快乐,收获了别样的成长。火焰蓝的勇敢、拼搏将激励着我们,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