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青岛44中学子参观党史纪念馆

2022-11-04 15: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期,2020级八班的乐群侠们,不畏呼啸的寒风,持着一颗乐学之心,来到党史纪念馆参观。

近期,2020级八班的乐群侠们,不畏呼啸的寒风,持着一颗乐学之心,来到党史纪念馆参观。

在这里,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了解到,共产党成立以来走过的伟大光辉历程。

场馆虽然面积不大,内容却极其丰富,通过图片、影印件、和武器的复原模型等,让我们了解到几十年前,中国人民在日本政府的压迫下,在他们毫无人性的烧杀抢夺下,仍不低头折节,一次次动员起义,展示出了爱国志士们迫切推翻日本残酷压迫的雄心壮志。

同学们认真阅读着一纸纸史料,审视着一张张的图片,这些资料的字里行间,无不展示了我国人民所受到的残酷迫害。同学们的心里一阵阵难过,难处并不是一时的,只有化悲痛为力量,只有我们强大了,才不会挨打。

铭记历史,

才不会重复

历史的错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过上了幸福安康的生活,这一切的到来是前人用生命换正义的一腔热血,亦是当今党和国家不断带领人民奋斗,达到远大目标的奋进创新。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有幸生在了华夏大地,长在了红旗下,疫情肆虐下,还有如此岁月静好的日子,更让我们懂得倍加珍惜,立长志,以建设祖国为目标,为中华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