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四十四中学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2022-10-28 08:5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天朗气清,金风畅少年意气; 秋阳高悬,九月映似火青春。 九月是开学季,孕育着青春少年的中国梦。9·17是国防教育日,引领乐群学子“不忘强国志 寸心报中华。”

天朗气清,金风畅少年意气;

秋阳高悬,九月映似火青春。

九月是开学季,孕育着青春少年的中国梦。9·17是国防教育日,引领乐群学子“不忘强国志 寸心报中华。”

九月的风

并没有拂尽没完没了的炎热

在梦开始的地方

我们开始了国防教育体验活动

开始仔细雕刻人生的棱角

开始认真淬炼岁月的强度

开始练习做一棵沙漠中的树

开始练习成一朵峭壁上的花

九月的阳光

温情着青春的力量

我们用诗意的目光悦赏

丰收的希望

用铿锵的韵律

将青春澎湃的激情

尽情地释放

在这短暂的几天里,我们学习了军姿、跨立、正步走等等,军姿是军容军貌的首要反映——两腿并拢,脚跟紧靠,两脚尖张开60度,上体正直,稍向前倾,挺胸收腹,两臂自然下垂,稍向后张,四指并拢,拇指贴食指第二节,中指贴裤缝,头要正,颈要直,下颌微抬,两眼平视——每一个动作要领都已融入了脑海,融入了肢体。

一首军歌,唱出精彩的人生;

一支军舞,跳出无限的活力;

一枚军章,映出团结的力量。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

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

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

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

最后的汇报展示,我们全神贯注地听教官下指令,动作追求整齐划一,时刻想着教官所说的每一个细节,每个人都在努力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做最完美的自己!

这个初秋,烈日下的洗礼,是难以忘怀的,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感。

国防教育体验活动是我们迈进中学的第一课,是新的开始,新的际遇,也是新的征途。愿同学们以国防教育体验活动为起点,塑造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品质,在人生的路上不断追求卓越,创造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