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四十四中:协同育人 构建社校成长共同体

2022-10-26 17: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的部署要求,打造“双减”背景下的家校社协同育人成长共同体,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0月25日上午,青岛四十四中家庭教育指导师杨万红老师来到瑞昌路社区,面向社区居民进行了一次题为《养成品质和习惯更重要》家庭教育讲座。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的部署要求,打造“双减”背景下的家校社协同育人成长共同体,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0月25日上午,青岛四十四中家庭教育指导师杨万红老师来到瑞昌路社区,面向社区居民进行了一次题为《养成品质和习惯更重要》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中,杨老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家长们讲解了家庭教育的本质、好习惯的养成方法,并与家长们分享了科学引导孩子成才的心得,建议家长们营造一个有利于孩子品格培养的温馨家庭环境。在场家长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并发表了对于孩子教育的见解,场面热烈而温暖。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关爱儿童、构建和谐家庭的生动体现,是一个人成长的根。本次讲座,进一步拉近了社校间的距离,通过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师下沉社区活动,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环境立德树人,进一步打造了“北尚优教”教育新生态。

青岛四十四中支部也将借此东风,进一步推进党员“双报到”工作,发挥资源共享、组织联建功能,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为社区建设、社会发展尽一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