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胶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召开“新课标背景下课堂教学研讨会”

2022-10-18 20: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深入推动新课标背景下的课堂教学,让教师进一步领会、贯彻新课程改革理念,切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2022年10月17日,胶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召开了“新课标背景下课堂教学研讨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了深入推动新课标背景下的课堂教学,让教师进一步领会、贯彻新课程改革理念,切实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2022年10月17日,胶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召开了“新课标背景下课堂教学研讨会”。

会议由副校长刘军主持。

首先由教导处主任刘正俊反馈了教学常规检查情况,并针对教学常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各教研组、备课组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的管理,将教研活动落到实处。

然后副校长刘军从学科课堂优点和建议等方面通报了教研室调研的情况反馈;针对各级部阶段性检测情况,从数据、查找问题、制定策略及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了下阶段教学建议。

最后,校长王树磊以《坚定信念,锚定目标,落实行动,稳步提升》为题做了报告,从教师个人、专业成长和课堂教学三个层面对全体教师进行培训。

王树磊校长在报告中提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坚持立德树人,潜心治学,开拓创新。

读书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有效途径,教师要不断学习,做好职业规划,努力成为让学生瞧得起的教师,让自己心安的教师,让学校骄傲的教师,让历史铭记的教师。

课堂教学我们要坚持严管理深教研,做到“两情相悦”,最大限度的激发学生,唤醒其学习意识,树目标,鼓干劲。

校长王树磊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要认真研究新课程标准,加强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进一步转变教学观念,坚持不懈地进行课堂教学研究,坚定信念,锚定目标,落实行动, 稳步提升,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