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传承红色基因——青岛39中市北分校召开红色教育主题大会

2022-10-12 19: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青岛39中市北分校邀请中共市北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王岩元副主任为学生做了《弘扬党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讲座,引导学生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让孩子们理解红色精神、中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青岛39中市北分校邀请中共市北区委党史研究中心王岩元副主任为学生做了《弘扬党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讲座,引导学生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让孩子们理解红色精神、中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

学校特聘王主任为我校校外辅导员,聂麦荣校长向王主任颁发聘书。

王主任向学校赠送红色教育图书,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讲座内容厚重丰富,从初中生肩负的责任说起,从学生熟悉的影视片《觉醒时代》引入党的历史,解读什么是红色精神,红色基因。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和引领未来。“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红色基因”孕育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32字伟大建党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代中华儿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坚强自立、坚持梦想、勇往直前。

此外,还为学生解读了什么是中国精神,讲述党、团和少先队是什么样的关系,以及我国现在面临的危机,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在这次讲座中,王老师感人至深的讲述,学生们进一步深刻感受到红色精神的重量。使学生们的内心无不蕴涵着一个坚定不移的信念,为了民族的崛起而奋斗,为了人民的解放而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在活动最后,聂麦荣校长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提出殷切期许:“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你是什么样,中国就是什么样。同学们要自强自立,做最好的自己,有理想有担当,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史新强主任也对学生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读书学习,勤奋努力,早日成才,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国家的栋梁。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在思想上深受洗礼。曾经,红色思想点燃革命的星火,革命的春雷响彻沉寂的中国;如今,新时代青少年们接过红色火炬,责无旁贷,志在延续先人意志,续写祖国山河蓝图。青岛39中市北分校所有学生,将不忘初心,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前行。

通讯员:牟文烨